腰椎間盤膨出和突出有什麼區別

腰部的疾病對人們的生活帶來了很大的影響,腰部疾病的對人體的侵害是特別大的,腰間盤突出和腰間盤膨出,這兩種疾病都是很常見的一種型別,不管哪一種疾病發生都會給我們健康生活帶來了一定影響,不過大家在日常生活當中一定要區分開這兩種型別,以免走入治療誤區。

對於腰部疾病的發生大家一定不陌生了吧,腰間盤突出和膨出都是比較常見的疾病症狀,這兩種疾病的發生雖然說只有一字之差,卻是大不相同的,為此大家千萬不可以把這兩種疾病混為一談,應該積極的去配合醫生治療。那麼,腰椎間盤膨出和突出有什麼區別?
膨出和突出這兩種都屬於椎間盤退變導致人體內的髓核受到一些外力而出現膨出、突出等症狀和表現,其實膨出只是腰椎間盤突出的一個發展中間的階段,膨出其實也屬於腰椎間盤突出症,因此可以看到兩種疾病的概念還是不一樣的。
這兩種疾病的症狀也是不同的,膨出的症狀要稍微好一些,雖然膨出的髓核也出現一些變化,但是其纖維環沒有破損,只是出現一些變形,因此也會和促銷一些腰腿痛的症狀,但是還是不想腰間盤突出那麼厲害,建議如果患者在此時能夠及時治療,預後還是很不錯的。
腰間盤膨出的患者表現多是腰肌出現緊張情況,還會出現不同情況的腰部痠痛和脹痛。如果進行觸診會發現有一些小關節的錯位,X檢查也能檢查出現這樣的結果,如果腰間盤膨出不能得到很好的治療,很容易導致病情惡化,最終變成腰間盤突出的情況。
腰間盤突出和膨出是有根本區別的,膨出是輕微的,而突出是纖維環破裂,突出肯定會對腰間盤周圍神經組織造成了壓迫,會產生腰突急性併發期症狀,相對來說膨出就比較輕了,有很多患者沒有什麼臨床表現,所以對於長時間腰部受力的患者來說,一定要注意做好保養工作,以免引起腰間盤突出疾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