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息肉的檢查方法有哪些

腸息肉的出現,各個年齡層次都有可能會發生,往往都會有著危害性,但是因為症狀並不明顯,可能就會被忽視,所以就應該重視檢查的方法,有很多可以選擇電子結腸鏡檢查,也可選擇x線消化道造影等等,都能夠知曉自己的情況。

中年人很容易就會出現腸息肉,當然除此之外中年人也可能會出現腸息肉,大部分都不會有明顯的症狀,所以並不容易會被患者發現,可能就會錯過最佳的治療時間,所以積極接受檢查也是非常重要的。那麼,腸息肉的檢查方法有哪些呢?
一、電子結腸鏡檢查
這是一種最為常見的檢查方法,事實上大部分結腸息肉大部分都是在這種檢查之下才被發現的。在結腸鏡下,可以透過活檢而確診息肉的病理性質,透過結腸鏡檢查,不僅僅可以有效的診斷息肉,而且也能夠達到治療息肉的一種效果。
二、膠囊內鏡和小腸鏡
小腸息肉非常罕見,往往是因為出現腹痛或者是便血的症狀,在進行膠囊內鏡或者小腸鏡檢查中發現的,在接受檢查時也會發現有異常的現象,對於小腸疾病的診斷具有重要價值。小腸鏡與結腸鏡類似,可以有效的觀察小腸粘膜,瞭解到患者所存在的異常現象。
三、X線消化道造影
在X線照射下就可以知道消化道是否出現異常的病變,主要有消化道鋇餐檢查和鋇灌腸兩種方法。其實檢查的方法有很多,主要用來檢查食管、胃和小腸,用來檢查結腸是否出現病變,X線檢查僅僅能夠發現一部分比較大的息肉。選擇這種檢查的方法基本上是不會留下後遺症,所以也就引來更多患者的認可,在目前的醫學上使用的機率還是非常高的。
四、其他
隨著臨床診斷技術的不斷進步,現在也早就已經出現CT模擬結腸鏡,這些技術也就說明已經進入到快速提升的階段,也可以發現比較大的腸息肉。而且對於息肉的性質也可以做出完全不良程度的判斷,能夠真正發現患者的異常。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