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牙髓炎怎麼治療

急性牙髓炎的主要症狀就是自發疼、陣發疼症狀,可以適當的吃一點止痛藥物緩解,但是還是要儘早接受專業的治療。急性牙髓炎是不可逆轉的疾病,也就是說不可治癒,所以患者一定要積極治療,避免出現異常,導致疾病加重難以控制。

急性牙髓炎是發生於牙髓組織的急性炎症,包括急性漿液性牙髓炎和急性化膿性牙髓炎。一般是由於深齲、楔狀缺損、牙隱裂等因素誘發,有時也是慢性牙髓炎的急性發作。那麼,急性牙髓炎怎麼治療呢?
急性牙髓炎怎麼治療
急性牙髓炎是牙髓急性炎症,其特點是一般有自發疼、陣發疼症狀,甚至夜間疼症狀,患者一般會對涼、熱會非常敏感,尤其晚上臥床時會疼痛難忍,徹夜難眠,一般治療方法是開髓減壓,這是一個專業術語,就是臨床檢查後,若發現已經傷及牙髓,是急性牙髓炎症狀時,一般會在局麻下開啟髓腔,使髓腔壓力減小,患者疼痛會明顯減輕。此外,這樣的患者也可以適當的吃一點止痛藥物緩解。但是一般情況下建議您早期治療,一般急性牙髓炎的患者大部分口腔內有齲壞,一般是齲洞已經很長時間了,一直未曾治療,長久齲壞造成牙髓感染,所以建議患者每半年去醫院進行一次口腔檢查。
急性牙髓炎的症狀
急性牙髓炎發作時一般是沒有任何刺激,牙髓就自發地出現疼痛,這個疼痛是相當的劇烈,夜不能寐,很是痛苦。這不同於深齲,深齲時一般受到了冷熱刺激或者有了食物嵌塞,受到刺激以後才會出現痛覺,當去除刺激以後疼痛就消失了。當夜間準備睡眠時,處於平躺狀態下,血液迴流增加,牙髓組織處在重度充血狀態,牙髓腔內壓力增高,牙神經受到的壓迫增高,所以會在夜間疼得更厲害。反而白天處在站立狀態會沒有太明顯的痛覺。冷熱刺激可以誘發疼痛,這個疼痛是持續存在,即便去除了刺激因素,疼痛也依然存在,不會隨著刺激因素的去除而消失,且會疼痛較長的時間。這一點可以跟深齲相鑑別,深齲是去除刺激後疼痛隨之消失。急性牙髓炎發作時能感覺到的就是疼痛,同側的上下牙齒都疼,牽扯的同側太陽穴也疼,特別是夜間疼痛的更是厲害,但是指不出具體是哪一顆牙齒。臨床上也只有透過牙髓活力測試測試才能明確定位。
急性牙髓炎可以治癒嗎
急性牙髓炎是不能自愈的不可逆的,它是由細菌感染牙髓引起的炎症。當牙髓感染細菌後,炎症會持續發展。急性期疼痛比較劇烈,不治療牙髓會壞死,疼痛會減輕,給患者錯覺,以為炎症已經消除;但實際上牙髓壞死後炎症進一步擴散至根尖周組織變成根尖周炎症,也就是說炎症向更深處進展,病情在加重。所以,急性期牙髓炎正確的做法是儘早前往醫院尋求正確的治療方式,即根管治療。如果急性期任由病情發展,最終會導致病情更加嚴重。
以上就是急性牙髓炎怎麼治療的答案,如果已經確定疾病就要積極應對,它屬於不可治癒的疾病,但是可以控制,如果放置不管還會出現病情加重的情況。急性牙髓炎患者應該注意自身習慣,養成良好的作息,積極配合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