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小三陽能轉陰嗎

小三陽屬於乙肝疾病的一種,主要是由於乙肝病毒的感染而引發的。也跟外界不良環境的傳染以及患者身體免疫力低下,不注意衛生等方面有很大的關係。可以透過乙肝五項檢查或者血液常規檢查的方法來確診。乙肝病毒感染後自發轉陰率極低,所以患者一定要按時透過藥物來進行控制與治療,同時也要注意不要傳染給別人。

乙肝小三陽的病程是比較長的,在這麼長的時間內,由於病毒肝炎等症狀,患者的免疫能力比較低下,無法講病毒徹底清除,也就是說乙肝小三陽大部分都已經屬於嚴重的慢性乙肝病毒感染,病毒已經深入肝細胞核中,依靠自身的免疫機能很難將之清除,那麼乙肝小三陽能轉陰嗎?
自然轉陰是很多患者都希望實現的一種狀態,就是指不需要使用任何藥物治療,依靠機體本身的免疫功能將乙肝大、小三陽自然轉陰,自然轉陰每年都有患者實現。而乙肝病毒感染後自然轉陰的機率與乙肝病毒感染的年齡、時間、以及患者自身的免疫功能都有密切的關係,乙肝病毒感染後自發轉陰率極低。
乙肝病毒感染後自然轉陰的患者大多數當否是在成年之後感染的乙肝病毒的人群,這部分患者由於自身的免疫機能完善,能夠自發的清除乙肝病毒,大部分都是表現為急性乙肝的狀態,經過及時有效的治療之後百分之八九十的人可以痊癒,但是自然轉陰的機率還是比較少。
如果平時發現得了乙肝小三陽也不用著急,因為這個病只要控制的好,病毒不復制不影響肝功能正常的話也不需要特別的理會。而且目前也沒有什麼藥物可以有效的治癒乙肝小三陽,只能透過患者自身的免疫調節恢復。
患者得了乙肝小三陽之後沒有用藥治療,但還是每隔半年或者是一年做一次複查,發現異常情況及時治療。也有的患者透過好的體制以及好的飲食習慣,也能夠幫助乙肝小三陽轉陰,機率稍微低一些。
乙肝小三陽具有一定的傳染性,可以透過直接的接觸或者是間接的接觸傳染給別人,所以說得了乙肝小三陽的患者,平時生活中也一定要注意做好預防的措施。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