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癌晚期腹水能抽嗎

肝癌晚期腹水能不能抽,很多肝癌患者都想知道,自己的病幾乎沒有治癒的希望了,他們最大的願望,就是能夠控制好病情,延續自己的壽命。而這也是很難做到的,在疾病的折磨下,還要在生活中注意很多事項,才能夠儘量控制住病情,這種感受是普通人無法體會的。偏偏肝癌又有很多併發症,一下子又給患者增加了很多心理負擔,一旦出現併發症,就會給家人增加負擔,這是患者和家人都不願意看到的局面。

肝癌的非手術的治療的方法是多種多樣的,每一種的治療方法其實都是有各自的適應證的,醫生只有現在適合患者的治療方法才是最好的治療手段的。具體的治療方案應該根據患者的身體狀況、腫瘤情況來選擇治療方法的。

可以選擇肝癌的介入治療的方法的,它的特點就是療效出現的比較確切,治療成功的患者可見到AFP指標迅速的下降,肝臟的腫塊會縮小和疼痛明顯的減輕等等。尤其是年老、體弱。以及有某些疾病的患者也是可以進行的。

肝癌晚期腹水的治療方法,一般都是選擇定期的抽放腹水的,這個操作是比較常見的,但是要在專業的肝臟內科進行的,因為抽腹水的過程需要無菌的環境的,不能出現感染的,否則對病人很不利的。肝癌晚期腹水在治療的時候,需要注意的事項的是,一定要嚴格的進行無菌操作的,切不可自行的去抽放腹水的,家人也不可以幫忙抽放腹水的,那樣很容易引起感染的。

對於肝癌患者來說,剩下的時日並不多了,必須要保證良好的心態,這樣不僅是為了自己,更是為了自己的親人。如果肝癌患者能夠保持良好的心態,將會對自己病情的維持起到很大幫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