胳膊網球肘疼怎麼治

網球肘是肘關節外側前臂伸肌起點處肌腱發炎疼痛。一般是由於前臂伸肌重複用力引起的慢性撕拉傷,會產生疼痛。而且在用手用力抓握或提舉物體時會感到手肘處很痛。

網球肘是典型的過勞性綜合徵。一般網球、羽毛球運動員較常見,因為手肘的運動量很大,如果家庭主婦、磚瓦工和木工等用手肘部位長期反覆用力活動,也比較容易患上網球肘。

網球肘是怎麼回事

因為前臂伸肌肌腱在抓握東西時會收縮、緊張,如果反覆運動這部位的肌肉就會反覆做收縮運動,過多過量就很容易造成這些肌肉起點的肌腱變性、退化和撕裂,就是通常說的網球肘。

網球肘的治療方法有哪些

一般都需要根據不同患者的具體情況來制定不同的治療方案,來減輕或者消除網球肘的疼痛以及其他症狀,是的手肘恢復正常,同時還需要避免復發。程度較輕是可以採取非手術治療方法做康復性調理等,嚴重的則需要進行手術治療。

1、非手術治療

(1)要注意休息,儘量少做大幅度運動和會引起疼痛的活動,尤其是打球等運動。

(2)可以進行冰敷,冰敷肘外側1周,注意不要冰塊接觸面板,用毛巾包裹冰塊以免凍傷面板。

(3)可以服用止痛藥,像是阿司匹林或非甾體類消炎止痛藥(如布洛芬等)。

(4)使用護具,可以使用加壓抗力的護具。

2、手術治療

如果是很難治療的頑固性網球肘或者是到了網球肘的晚期,在長期的正規保守治療後,症狀仍然很嚴重,影響到了生活和工作時可以採取手術治療方法。手術治療有微創的關節鏡手術和創傷也不大的開放性手術,進行不健康組織的清除,以達到改善或者重建區域性血液迴圈的效果,使肌腱和骨頭癒合。

不要讓肘臂受涼、吹風。避免過度疲勞,儘量少做伸腕運動。多注意運動,保持肌肉強壯,可以吸收身體突發動作的能量,如果有了身體不適,立即去醫院就診,以免耽誤病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