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預防糖尿病足

糖尿病所帶來的一些併發症是非常可怕和棘手的,比如說糖尿病足。患者腳上會出現潰瘍和壞疽的疾病狀態。這給病人帶來了巨大的痛苦,同時帶來巨大的經濟負擔,因為許多醫院會進行截肢治療。怎麼預防糖尿病足就顯得尤為重要了,下面就來簡單介紹。

方法一、常做腿部非負重運動,如在床上屈伸腿部,改善下肢血液迴圈。

方法二、腳上長了雞眼、老繭,千萬不要自己處理,一定要去醫院找醫生處理。

方法三、秋冬季節糖尿病患者足部護理要注意保暖,保證足部血液迴圈。避免長期暴露於寒冷或潮溼環境。

方法四、定期檢查雙腳:糖尿病患者在每天晚上臨睡前,應仔細地檢查雙腳,看看雙腳的面板是否出現了紅腫、破潰等症狀,一旦發現異常,應立即進行處理。

方法五、有吸菸習慣的糖友要注意戒菸。適當減肥,減輕體重可以降低足部的承受壓力。

患者定期接受足病專家的診治,抓緊看足病專家。自己要學會適當的修剪趾甲和面板。對於乾燥的有鱗片的面板,趾甲間應該仔細檢查有否開裂或足癬,要每天檢查足,如自己做不到,請家人幫忙檢查。要檢查足底有無水皰、面板鬆弛、疼痛等損傷。更要注意患者是否有不能解釋的水腫或面板髮紅。足趾之間保持幹而不溼,糖尿病患者穿鞋時的鞋的皮革柔軟,以利足的適應。養成良好的足部衛生習慣,每日用溫水或柔和的香皂洗足,保持足的清潔,洗腳前用手試測水溫,絕對不能用熱水泡足而造成燙傷,避免面板破損,足洗淨後,應用乾毛巾輕輕擦乾,包括足趾縫間,切勿用粗布用力摩擦而造成面板擦傷。保持足部清潔。每日用溫水和柔和的肥皂洗足。

方法六、由於周圍神經病變是糖尿病足發生的重要因素,所以適當的營養神經藥物及適當的足部按摩也是有益處的。糖尿病人在生活中還應注意保護雙腳,不要穿過緊的鞋襪,不要光腳行走,還要儘量避免修腳以減少足部受傷的機率。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