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心病病人要注意什麼

病情的緩解,不代表它不再復發,冠心病病人對此不要忽視。冠心病者要多運動,在運動的時候,不要讓自己過於勞累。運動固然對冠心病病人有好處,但運動不當,對於冠心病病人的危害也是眾多的。

冠心病是冠狀動脈粥樣硬化的簡稱,臨床主要表現為心絞痛、心肌梗塞。在病情康復中,冠心病病人要注意勞逸結合。精神緊張,情緒激動均可使血中兒茶酚胺增加,降低心室顫動閾。加上運動可有誘發室顫的危險,因此,對於心絞痛發作3天之內,心肌梗死後半年之內的病人,不宜做比較劇烈的運動。運動前不宜飽餐。因為進食後人體內血液體供應需重新分配,流至胃腸幫助消化的血量增加,而心臟供血相對減少,易引起冠狀動脈相對供血不足,從而發生心絞痛。

在洗澡的時候,冠心病病人也有很多需要注意的,例如,病人不要運動回來就馬上衝澡,這是不利於其冠心病的保健的。因為全身浸在熱水中,必然造成廣泛的血管擴張,使心臟供血相對減少。運動時應避免穿得太厚,影響散熱,增加心率。心率增快會使心肌耗氧量增加。運動要循序漸進,持之以恆,平時不運動者,不要突然從事劇烈的運動。

冠心病患者不能暴飲暴食,戒菸戒酒,才是上策。吸菸者的冠心病發病率比不吸菸這高3倍,酒精容易導致心臟病,加重冠心病。暴飲暴食者對身體消化有壞影響,儘量多吃容易消化的食物,保持排洩的正常。

以上向大家講解了在病情康復中,冠心病病人要注意勞逸結合,相信大家對於冠心病病人康復都有所瞭解了吧。對於冠心病,大家要早發現,早治療,要將該病扼殺在萌芽時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