膀胱癌的早期症狀有哪些?

膀胱癌是泌尿系統中常見的一種惡性腫瘤,其發病率高,多見於男性。專家表示,日常生活中人們可以透過觀察膀胱癌的早期症狀來及時發現膀胱癌。那麼,膀胱癌的早期症狀有哪些?針對這個問題,下面小編為大家一一具體介紹,希望小編的下述介紹能夠幫助大家更好做好膀胱癌的防治工作。

膀胱癌的早期症狀有哪些?

一、尿頻尿急

如癌瘤長在膀胱三角區,則膀胱刺激症可以稍早出現,如果出現尿痛則已非早期。總而言之,如忽然出現不明原因的尿痛,為膀胱癌的最早訊號。

二、疼痛

如果腫瘤侵犯廣泛,且較深時,可出現疼痛,且在膀胱收縮及撐尿時加劇。若腫瘤位於膀胱頸時,可引起尿道梗塞,甚至會出現尿瀦留。若腫瘤侵犯尿管口,可發生腎盂積水和上行性感染,嚴重的患者可能會引起敗血症和尿毒症,晚期可出現惡病質。

三、血尿

膀胱癌最常見的症狀是沒有任何感覺的、肉眼可以看到的血尿,這是膀胱癌獨特的“排尿異常訊號”,幾乎每個膀胱癌病人都會出現,約85%的膀胱癌病人因此而就診。

血尿又分兩種,一是肉眼血尿,二是顯微血尿。肉眼血尿是指眼睛可直視的帶血色的尿,顯微血尿是指在顯微鏡下可發現尿在有紅細胞。膀胱癌血尿多為無痛性和間歇性,多數是全程血尿,少數是終末血尿,伴尿頻、尿急的血尿則較少見。

以上就是關於膀胱癌的早期症狀有哪些的介紹了,專家提醒大家,日常生活中一旦發現自身出現了膀胱癌的疑似症狀,請及時到醫院診斷,以利於儘早發現膀胱癌。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