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生酮飲食治療小兒難治性癲癇嗎

癲癇是大腦神經元突發性異常放電,導致短暫的大腦功能障礙的一種慢性疾病。而癲癇發作是指腦神經元異常和過度超同步化放電所造成的臨床現象。我們應該多多瞭解相關知識,便於健康與生活。癲癇的特徵是突然和一過性症狀,由於異常放電的神經元在大腦中的部位不同,而有多種多樣的表現。可以是運動感覺神經或自主神經的伴有或不伴有意識或警覺程度的變化。那麼你知道癲癇的有關知識嗎,下面有我們為您詳細講解如下:經過多年臨床工作經驗總結得出很多難治性癲癇患兒經過好幾種藥物治療後,都不能完全控制發作,他們往往是換了一個又一個專家教授,換了一種又一種藥物,效果均不理想,相反很多患兒經過大劑量的藥物聯合治療後,發作未控制,藥物所產生的副作用卻很明顯,如家長普遍反映,孩子發育遲緩、智力低下等一系列問題。

在過去20幾年的國內外學術探討和臨床試驗的過程中,發現生酮飲食對於嬰兒痙攣症、LGS、肌陣攣性站立不能性癲癇、結節性硬化症等的癲癇型別效果很顯著。而且目前國內開展的生酮飲食也逐漸成熟,其治療效果也獲得了癲癇專家和家長的認可,我在門診最近遇到十幾例採用生酮飲食治療的患兒十幾個月到十幾歲不等,效果很顯著,發作控制較好,腦電圖大多在一個多月改變就很明顯,是我們臨床醫生和家屬應該考慮和選擇的。

癲癇的相關知識,您知道了嗎?如果您有什麼不明白的地方,您可以諮詢專家,專家將為您解答難題,不要讓癲癇影響我們的生活,如果我們患了癲癇,一定要讓抓緊時間治療。不要耽誤時間。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