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是有抑鬱情緒怎麼辦

抑鬱情緒是常見的抑鬱症,很多人在受到打擊等精神刺激都會導致抑鬱症的發作,那麼抑鬱症前兆有哪些呢?專家告訴我們,抑鬱症前兆有十大症狀表現。抑鬱症主要表現為情緒低落、思維遲緩、興趣索然、精力喪失、自我評價過低,因而導致生活能力退弱和職業功能減低、工作效率下降。下面我們來看下總是有抑鬱情緒症狀表現和治療方法有哪些?

總是有抑鬱情緒表現有哪些?

一、抑鬱症心境程度,抑鬱心境程度不同,可從輕度心境不佳到憂傷、悲觀、絕望。病人感到心情沉重,生活沒意思,高興不起來,鬱鬱寡歡,度日如年,痛苦難熬,不能自撥。有些病人也可出現焦慮、易激動、緊張不安。

二、消極悲觀,內心十分痛苦、悲觀、絕望,感到生活是負擔,不值得留戀,以死求解脫,可產生強烈的自殺念頭和行為。

三、軀體或生物學症狀,抑鬱病人常有食慾減退、體重減輕、睡眠障礙、性功能低下和心境晝夜波動等生物學症狀,很常見,但並非每天都出現。

總是有抑鬱情緒怎麼辦?

一、保持良好的心態,多與人溝通,對抑鬱症的恢復具有一定的好處。

二、加強戶外運動,包括騎腳踏車、散步、打球等,有利於放鬆情緒。

三、養成良好的傾訴習慣,宣洩心中的不良情緒,及時釋放內心的壓抑。

四、若患者出現睡眠障礙、食慾減退、體重下降等抑鬱症的早期症狀,應及時去醫院進行診治。

透過以上對總是有抑鬱情緒的介紹大家也有了一定的瞭解,患者要積極樂觀的生活,容易感到抑鬱的人通常比較善良,利他主義,卻往往過低評價自己,貶低自己,所以無論工作怎麼忙,你也必須找時間來讓自己輕鬆一下,做一點你覺得能使自己高興的事情,積極的面對生活,減少抑鬱的情緒。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