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們患上嗜睡症的具體原因是什麼

在日常生活中,很多朋友都會想要趁著年輕多加奮鬥,從而使得自己的日常生活和工作壓力非常的大,這也就導致了很多人經常性的加班加點,如果長時間這樣的話,就有可能會被嗜睡症所困擾,那麼導致人們患上嗜睡症這種疾病的具體原因都有哪些呢。

嗜睡症的“禍首”都有誰。1、最常見的原因,夜間睡眠差,或睡眠時間過短,或有睡眠呼吸暫停,即睡覺時打呼嚕,並有呼吸間歇現象,影響了睡眠質量,時間長了使生物鐘紊亂。疲乏、嗜睡,伴有頭暈、頭腦不清,可能是早期神經衰弱的一種表現。

2、營養不足,能量攝入降低,營養不足容易導致睏乏愛睡。補充蛋白質,會使嗜睡好轉。另外還有一種是發作性睡病,發作性睡病多在青春期以後起病,主要症就是白天嗜睡,表現為不分時間、地點犯困,如與客人談話、或在工作中,都會有睡眠發作,發作性睡病一般不會引起其他器質性病變。

3、其他原因,老年嗜睡症並不少見,引發老年嗜睡症的因素較多,環境因素、身體因素、藥物因素、腦部因素等等都是常見原因。

青少年或中青年肥胖、體重超重也會引起白天過度睏倦,抑鬱症,可能是白天過度睏倦的主要誘因,抑鬱症患者,白天感到過於睏倦的機率是正常水平的3倍。糖尿病,白天過度睏倦與糖尿病關係密切。糖尿病出現日間嗜睡的可能性是其他人的近2倍。甲狀腺機能減退,甲狀腺患者由於基礎代謝低,常有嗜睡的表現。

最新統計,世衛組織:12國兒童接種甲流疫苗後患上嗜睡症。當地兒童在接受了甲型流感疫苗注射後患上嗜睡症,患者突然昏睡的機率比未接受注射者高出9倍。

相信大家在透過對以上內容進行了詳細閱讀之後,對於嗜睡症這種疾病的具體症狀表現也都有了一定的瞭解,如果有話要在生活中發現自己總是會出現不可控制的睡眠發作,伴隨著入睡幻覺,那麼就要警惕自己是否患上了這種疾病,一定要儘快到正規的醫院進行檢查治療,避免這種疾病的危害。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