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起紅斑狼瘡發病的因素

紅斑狼瘡,大家聽過嗎?這是一種目前生活中很常見的疾病,屬於人體自身免疫疾病。紅斑狼瘡如果長時間得不到有效控制的話就會引發其他的疾病,而且也會同時損傷人體多個器官,所以我們要重視。那麼,為什麼會得紅斑狼瘡呢?引起紅斑狼瘡發病的原因有哪些呢?

1、引起紅斑狼瘡發病的因素:感染因素

有人認為sle的發病與某些病毒,持續而緩慢的感染有關。從紅斑狼瘡患者腎小球內皮細胞漿,血管內皮細胞,面板損害中者可以發現類似包涵體的物質。亦有報告和結核菌、鏈球菌感染有關。

2、引起紅斑狼瘡發病的因素:藥物因素

本病發病與藥物有關可以分類兩種情況:一類是誘發sle症狀的藥物。一類是促使sle發生或誘發狼瘡樣綜合徵的藥物,如肼苯達嗪、異煙肼、普魯卡因醯氨等。有人曾報告本病與藥物有關者的佔3-12%,因此治療紅斑狼瘡在使用藥物上應特別注意。

3、引起紅斑狼瘡發病的因素:遺傳因素

sle往往有同一家族中發病較高,文獻報告中有連續三代患盤狀紅斑狼瘡的患者。hla分型研究證明,sle患者hla-b8的33%、hla-bw16佔40%,這些都提示sle的發病與遺傳因素存在著一定聯絡。

4、引起紅斑狼瘡發病的因素:物理因素

紫外線能誘發皮損或使原有皮損加重,約1/3sle患者對日光過敏,約5%盤狀紅斑狼瘡暴曬日光後可演變成系統型、寒冷、強烈電光照射、其他射線等均可誘發或加重紅斑狼瘡。

5、引起紅斑狼瘡發病的因素:內分泌因素

內分泌因素紅斑狼瘡多發於育齡婦女,在兒童和老年患者中幾乎無性別差別。男性的睪丸發育不全患者常發生紅斑狼瘡,在紅斑狼瘡患者中無論男女均有雌酮羥基化產物增高。sle動物模型nzbnzw鼠,雌性鼠病情較雄性重,用雄激素治療可使病情緩解,而用雌激素治療可使病情惡化,提醒雌激素在發病中有影響。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