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內障有哪些手術治療方法

關於白內障這種眼部疾病,我想大家都聽說過,這是一種在生活中很常見的疾病,很多患者深受其害,白內障這種疾病嚴重影響患者的視力健康,嚴重是甚至可能引起失明。目前,白內障這種疾病的治療方法以手術治療為主。那麼,白內障的手術治療方法都有哪些呢?

白內障手術有哪些方法:

1.常用白內障手術方法有白內障囊內摘出術、白內障針吸術、白內障針撥術等,隨著顯微手術的發展,又出現了現代白內障囊外摘出術、人工晶狀體植入術、晶狀體超聲乳化摘出術等。

2.傳統的白內障囊內摘出術是把晶狀體包括囊膜完整摘除,不能保留晶狀體後囊。

3.現代白內障囊外摘出術的特點是在手術顯微鏡下用前房閉合性抽吸灌注方法進行白內障囊外摘出術。由於保留了完整的晶狀體後囊,與囊內摘出術比較顯示出不少優越性,如減少玻璃體喪失的機會,從而使視網膜裂孔、視網膜脫離等併發症減少。

4.晶狀體超聲乳化摘出術屬於一種改良的白內障囊外摘出術,最適合較年輕、晶狀體核較軟的患者,尤其是那些年齡在40或50歲以下、沒有角膜內皮病變、前房深度正常、核硬度在中等度以下的患者。該手術的絕對禁忌症是晶狀體半脫位,以及角膜內皮已經失代償者。而相對禁忌症則主要取決於術者的經驗和技術,如角膜內皮變性、淺前房、小瞳孔、晶狀體核硬化。

5.白內障針吸術適用於先天性或30歲以下外傷性無硬核的白內障

白內障的手術治療方法是根據患者的患病程度以及自身條件覺得的,以上所述就是關於白內障這種疾病的幾種手術方法的詳細介紹,希望能對您有所幫助。白內障患者在接受手術治療的同時也要在生活中多加註意,做好護理工作,這樣才能及早痊癒。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