哮喘的臨床表現有什麼

護理好哮喘這種疾病,我們首先得知道哮喘是一種什麼性質的疾病,再者對於哮喘這種疾病來說如果我們沒有跟患者護理好日常生活注意事項的話,很有可能會引發疾病的發生,為此我們應該在護理和治療的基礎上給予哮喘這種疾病相關的知識點闡述,具體的內容我們還是看看專家是怎麼說的。

症狀:為發作性伴有哮鳴音的呼氣性呼吸困難或是發作性胸悶和咳嗽。重者被迫採取坐位或是端坐呼吸,乾咳或咳大量白色泡沫痰,甚至出現發紺等。哮喘症狀可在數分鐘內發作,經數小時至數天,用支氣管舒張藥或自行緩解。在夜間及凌晨發作和加重常是哮喘的體徵之一。有時候咳嗽可為唯一的症狀咳嗽變異性哮喘,有些青少年,其哮喘症狀表現為運動時出現胸悶、咳嗽和呼吸困難運動性哮喘。

體徵:發作時胸部呈過度充氣狀態,有廣泛哮鳴音,呼氣音延長,但在輕度哮喘或非常嚴重哮喘發作,哮鳴音可不出現,後者為寂靜胸。嚴重哮喘病人可出現心率增快、奇脈、胸腹反常運動和發紺。

輔助檢查:血常規檢查發作時血嗜酸性粒細胞升高,合併感染時白細胞總數和中性粒細胞增高。

痰液檢測塗片在顯微鏡下可見較多嗜酸性粒細胞:呼吸功能檢測,胸部X線檢,血氣分析,過敏原檢查,根據哮喘這種疾病的相關的知識點我們雖然組了相關的闡述,但是還需要我們注意的就是,因我們的患者入院是需要做一些檢查的,尤其是血液生化檢查,但是有些患者不知道這些檢查都有什麼意義,從而就不會配合我們的檢查和治療,這就增加了我們治療哮喘這種疾病的難度,為此我們應該做好疾病的前期工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