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重強迫症的症狀

患有強迫症的患者自身是非常痛苦的,因為總是不由控制的去做一些事情,自己越想控制什麼就越控制不住什麼,所以強迫症嚴重影響個人的生活和工作,那麼,嚴重強迫症患者會有哪些症狀呢?請看下面的詳解:

嚴重強迫症的症狀

1、強迫症觀念,很多嚴重強迫症患者越是想擺脫一些觀念,或者是控制自己的思想,但是就會無法控制,他們的某種念頭是不好的,所以,很多是會患者會覺得羞愧、或是緊張,他們害怕自己會被別人發現,他們會努力的掩飾自己。

2、強迫性回憶,很多患者會強迫自己去回憶別人說過的話,或者是做過的事情,他們會不斷的回憶,有時候他們就會陷入自己的回憶中,導致自己心情不好,或者悲傷。

3、強迫性意向,患者會反覆的體驗一些違背自己意願的事情,有時候患者會有離奇的想法,但是他們不會真的去做,可是就是沒有辦法擺脫自己的想法。如患者在一個天橋上,他們會有種想跳下去的衝動。

4、強迫動作:患者患有嚴重強迫症,會經常反覆的做一些動作,如反覆洗手,反覆檢查窗戶等,而很多是患者是沒有辦法控制自己的。

生活中很多人都認為自己有強迫症,但是並不知道嚴重強迫症對人體的危害有多大,所以當發現自己有強迫症行為的時候,一定要及時去看心理醫生,及時的做出診斷,儘早的讓自己恢復健康。

強迫症的症狀主要可歸納為強迫思維和強迫行為。強迫思維又可以分為強迫觀念、強迫情緒及強迫意向。

內容多種多樣,如反覆懷疑門窗是否關緊,碰到髒的東西會不會得病,太陽為什麼從東邊升起西邊落下,站在陽臺上就有往下跳的衝動等。

強迫行為往往是為了減輕強迫思維產生的焦慮而不得不採取的行動,患者明知是不合理的,但不得不做,比如患者有懷疑門窗是否關緊的想法,相應的就會去反覆檢查門窗確保安全;碰到髒東西怕得病的患者就會反覆洗手以保持乾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