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心病需要注意什麼

冠心病是常見的心臟病型別,是冠狀動脈粥樣硬化使血管阻塞導致心肌缺血缺氧引起的,會導致心律失常的情況出現。冠心病患者出現心肌缺血,心肌細胞營養障礙,纖維組織增生,影響心臟的心電功能,導致心肌電的興奮性異常或傳導、起搏功能障礙,從而引發心律失常。冠心病引起的心律失常,一般會出現心悸、心跳加速、氣短等症狀,多伴頭暈、胸悶、胸痛、氣急、多汗、顏面蒼白、四肢發冷、抽搐、昏迷等其他異常情況。

針對冠心病引起的心律失常,平時需要注意以下幾點。

1、避免大量出汗,如出汗較多要注意補充電解質,因為大量出汗後會導致血鉀丟失,本身患有冠心病的人就可能誘發心律失常。

2、適當運動,增強心臟功能,改善心臟的收縮功能。避免過度疲勞,以免機體處於應激狀態,造成血壓升高,心臟負擔加重。有冠心病的人要注意避免劇烈活動和超負荷活動,多喝水以補充水分。

3、生活要規律,保證充足的睡眠,盡力維持標準體重,因為發胖會使心臟負荷加重,注意天氣變化,寒冷、悶熱的天氣,應提前做好防護,採取保暖、通風、降溫等措施,飲食要易消化、清淡、營養豐富,少食多餐、低鹽低脂、高蛋白,忌濃茶、咖啡、香菸、烈酒、煎炸及過鹹、過甜、過黏食品,注意保持正常心態,忌緊張、恐懼、憂慮、煩惱、憤怒等不良情緒刺激,家中要常備應急藥品,如速效救心丸、心痛定、阿托品等,出現心絞痛、心慌情況時,可以及時服用藥物,預防危險狀況出現。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