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型別蕁麻疹的症狀都是什麼

寒冷性蕁麻疹,屬於慢性蕁麻疹,是一種面板受寒冷刺激後在區域性發生蕁麻疹反應風團或血管性水腫和紅斑的疾病。面板在暴露於冷風、冷水等後,數分鐘內區域性出現瘙癢性水腫和風團,可持續30~60分鐘,保暖後緩解。

蕁麻疹除了是遺傳的原因造成外,也可能是生活的積累造成的,比如如果我們有不良的生活習慣。然後一直都沒有改掉,那麼量變就會讓質變出現,導致我們患上蕁麻疹,不過,專家指出,即使是蕁麻疹,也有不同的型別,我們要注意鑑別。

不同型別蕁麻疹的症狀都是什麼

1、寒冷性蕁麻疹:屬於慢性蕁麻疹,是一種面板受寒冷刺激後在區域性發生蕁麻疹反應風團或血管性水腫和紅斑的疾病。面板在暴露於冷風、冷水等後,數分鐘內區域性出現瘙癢性水腫和風團,可持續30~60分鐘,保暖後緩解。

2、人為性蕁麻疹:有些人不知從何時開始,一下子變得經不起搔抓,用手搔抓或用鈍器劃過面板後,沿著劃痕發生條狀隆起,伴有瘙癢,不久消退。

3、急性蕁麻疹:大多數與進食海鮮或高蛋白飲食有關,同時精神激動和大量飲酒時,蛋白食物可以透過腸粘膜吸收入血而致病,出現面板充血發紅、風團,伴頭痛、乏力。病程很短,只持續1~2日,且大部分可在1~4小時內消失。

4、壓力性蕁麻疹:面板受壓後約4~6小時,區域性發生腫脹,在辦公室做了幾個小時候,臀部變得紅腫、發癢、或者在走路後,雙腳發生腫脹、發紅、癢且痛,這些都是壓力引起的蕁麻疹,症狀持續8~12小時消退。

5、膽鹼能性蕁麻疹:多見於青年,在運動、受熱、情緒緊張、吃熱東西后,出現疹子,疹子很小,大多散發於胸部和上肢,劇癢,半小時至一小時內消退,或用冷水沖洗後消退。

這就是“不同型別蕁麻疹的症狀都是什麼”的介紹,當我們因為蕁麻疹而臥病在床的時候,一定要反思一下自己的生活,在治好蕁麻疹以後,也不要重蹈覆轍,否則要治好蕁麻疹,可能就是一個漫長的過程了,只要在源頭上扼殺掉蕁麻疹,這個疾病才不會再出現。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