蕁麻疹在飲食方面應該注意些什麼

蕁麻疹的致病因素到現在為止還沒有具體的科學定性,其內因普遍認為是由於患者自身體質的問題,加之一些外在因素的刺激,就很容易患上蕁麻疹,其中就有可能是由於飲食的不當所刺激造成的,那麼,蕁麻疹在飲食方面應該注意什麼?下面我們聽聽專家是怎麼介紹的。

蕁麻疹在飲食方面應該注意些什麼?

避免吃含有人工新增物的食品,多吃新鮮蔬果。油煎、油炸或是辛辣類的食物較易引發體內的熱性反應的食物少吃。最好還能夠多食用一些鹼性食品。葡萄、綠茶、海帶、蕃茄、芝麻、黃瓜、胡蘿蔔、香蕉、蘋果、橘子、蘿蔔、綠豆、意仁等。

不管如何,有蕁麻疹體質的人都應該學習如何與它共處,才是根本之道,除了避免接觸過敏原之外,日常的調養也要注意幾個原則:多吃含有豐富維他命的新鮮蔬果或是服用維他命C與B群,或是B群中的B6。

患者少數蕁麻疹患者與用藥有關,更有部分病人和體內鏈球菌、結核菌、肝炎病毒的感染,或結締組織病、血管炎、腫瘤等釋放某些因子引起的過敏反應有關。此外,不可忽視的是,昆蟲叮咬也是導致蕁麻疹發生的原因。

自然界中的很多種食物都有可能會刺激誘發蕁麻疹的產生,但也有可能會對蕁麻疹有很好的飲食作用,所以我們應該權衡利弊,避免不良的飲食刺激,另外就是發現病情時,專家建議積極的去正規的醫院配合醫生的專業治療,在治病期間,最好要抵擋住食物的誘惑,這樣才能從根本上擺脫蕁麻疹的困擾。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