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感冒咳嗽不可以吃什麼水果

寶寶是父母的心頭肉,每個家長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可以健康,可以不感冒,不發燒。孩子有一點疾病的症狀父母都會非常焦心。但是感冒是人類最常見的疾病之一,很多寶寶都非常愛感冒,感冒了咳嗽總是難免的。很多人其實都知道感冒咳嗽可以透過多吃一些水果獲得緩解。那麼寶寶感冒咳嗽不可以吃什麼水果?下面給大家介紹一下。

在寶寶咳嗽期間最好不要吃橙子、芒果等甜性的食物。還不能吃熱性的水果,例如芒果、榴蓮、菠蘿和荔枝等;因為熱性的水果會讓寶寶更加上火,加重咳嗽。除了以上所說的幾種之外其他水果都是能吃的,但也要注意不能一下子讓寶寶吃太多了。

特別禁食橘子,許多人認為橘子是止咳化痰的,於是讓患咳嗽的孩子多吃橘子。實際上,橘皮確有止咳化痰的功效,但橘肉反而生熱生痰。而一般的孩子不可能不吃橘肉只吃橘皮。兒童在咳嗽期間飲食要清淡,長期咳嗽不愈的患兒,可用梨加冰糖煮水飲用,它的效果是潤肺止咳;也可用鮮百合煮粥,這對咳嗽日久、肺氣已虛的兒童效果甚好。對於脾虛疾多的患兒,平時可多食山藥,或煮蓮子粥、薏米粥及大棗粥等。

由於各地區的差異,有些家庭是吃辣的,而寶寶一出生也跟著父母們吃辣。但在寶寶咳嗽期間就不應當在吃辣了。辛辣的食物會刺激寶寶的喉嚨,嚴重的話還會使寶寶說不出話來。因此在寶寶咳嗽期間不應當吃辣,還需要讓寶寶多補充水分,少說話。

許多寶寶都是因為吃了油炸的食物才咳嗽的,所以在咳嗽期間更不能讓寶寶吃油炸食品了。否則會對寶寶的健康產生不利的影響。平時飲食應當以清淡的為主。

綜上所述就是給大家介紹寶寶感冒咳嗽不可以吃什麼水果的內容。在寶寶咳嗽期間最好不要吃橙子、橘子、芒果等甜性的食物。還不能吃熱性的水果,例如芒果、榴蓮、菠蘿和荔枝等;因為熱性的水果會讓寶寶更加上火,加重咳嗽。除了以上所說的幾種之外其他水果都是能吃的,但也要注意不能一下子讓寶寶吃太多了。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