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兩個多月胃酸過多怎麼辦

懷孕期孕婦反酸水,指的是胃酸從胃逆流到食管,引起胃灼熱,胃酸等不適反應。孕婦發生反酸水的現象與懷孕後體內的孕激素和雌激素水平升高有關。孕婦適當地調整一些生活習慣,就可以改善,避免食用一些容易產生酸水的食物。那麼,懷孕兩個多月胃酸過多怎麼辦?

臥位時橫膈抬高,咳嗽、屏氣用力排便時,腹內壓升高,都可使胃內容物向食管返流增加,症狀加重。

酸性飲食、辛辣刺激性飲食,可刺激炎症的食管粘膜,自然也可使症狀加劇。飲食過飽時,胃內壓升高,易誘發食管返流。

肥膩飲食、巧克力、濃茶、咖啡及芳香性食物,都可降低食管下段平滑肌張力,使食管返流加重。

1、合理飲食。進食勿過飽,以免使胃內壓力升高,橫膈上抬。要少食多餐,放慢吃飯的速度,細嚼慢嚥。

2、睡眠姿勢。夜間睡覺時多墊幾個枕頭或楔形的墊子,以抬高上身,頭部的床腳抬高15~20釐米,使上身抬高10~15度,可有效地減少食管返流。

3、寬鬆服裝。為減輕食管返流,孕婦衣服要寬鬆,要讓過緊的衣服勒著腰和腹部。大便要通暢,積極防治呼吸道感染,以避免增加腹內壓力。

4、不要吸菸。千萬不要吸菸。吸菸不僅會導致很多嚴重的健康問題,而且還會增加胃酸分泌。

花生是一種營養豐富的食物,經常吃花生對人的健康是非常好的,孕婦經常吃花生,還可以有效的緩解胃酸過度的現象,避免出現了噁心嘔吐的症狀,經常吃花生,還可以有效的促進胎兒大腦的發育,有效的控制血糖過高的現象,對於孕期水腫都有很好的預防效果。

懷孕兩個多月胃酸過多怎麼辦?孕婦胃酸的解決辦法,孕婦胃酸過多需注意合理飲食,少食多餐,細嚼慢嚥晚餐忌過飽和過晚。還需注意睡眠姿勢,墊高上身可減少食管反流。選擇寬鬆舒適的衣服,以避免增加腹內壓力。切勿吸菸,不要亂服藥。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