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肚子肛門疼是怎麼回事

拉肚子,是指排便次數明顯超過平日習慣的頻率,糞質稀薄,水分增加,每日排便量超過200g,或含未消化食物或膿血、黏液。腹瀉常伴有排便急迫感、肛門不適、失禁等症狀。可能很多人再吃壞了肚子之後都會出現拉肚子的現象。那麼,拉肚子肛門疼是怎麼回事?一旦出現這種情況,一定不能忽視,就要警惕我們的身體。一起來了解一下拉肚子肛門疼是怎麼回事。

1、拉肚子引起的肛門部疼痛,這種情況一般都是拉肚子引起的肛門區域性面板幻刺激引起的,建議你便後清洗屁股,區域性可以藥膏。

2、肛門的疼痛主要與腹瀉多次造成黏膜的損傷刺激導致的。考慮你是吃錯東西導致的胃腸炎,建議,口服氟哌酸,多喝水,清淡飲食,溫水清洗肛門,如無好轉,到消化科就診。

3、腸炎和肛腸炎症的原因,導致的拉肚子和肛門上火刺激性疼痛。透過服用消炎,清熱去火的藥物和補品收斂的藥物來進行治療,治療期間需要嚴格控制飲食,忌辛辣,避免上火,也可以採取溫水浸泡肛門,來區域性消炎。

4、不排除是腸炎導致的,最好做大便常規的檢查確診。

5、排便過快導致的肛門機械性損傷。患者出現拉肚子症狀的時候,大便大都成液體狀,排出的速度很快,可能對肛門造成機械性損傷,導致屁股疼痛。

6、大便刺激肛門周圍的面板。拉肚子時,身體將毒素排出體內,此時大便中的有毒物質會對肛門周圍的面板產生刺激,特別是由於辛辣食物刺激導致的拉肚子,辣椒素隨著糞便排出體外,會導致嚴重的。

7、過於頻發的擦拭導致面板損傷。拉肚子的次數過多,同時肛門附近的面板較為嬌嫩,當我們用紙張擦拭次數過多或者太用力,會對肛門周圍的面板產生傷害,導致屁股痛。面板刺激,造成肛門疼痛。

8、多次排便,可能造成區域性炎症導致疼痛、出血。沒有消炎鎮痛藥的過敏,可以口服加肛門直腸用止痛藥治療,也可以中醫中藥坐浴治療。

綜上所述,有很多種原因導致著,拉肚子肛門疼痛。因此身體中任何一個小訊號都不能忽略,可能是在提醒你,你的健康最近出現問題了。因此,我們需要對你記得健康負責,平時要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希望以上內容對你有所幫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