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宮內膜癌最佳治療手段

起源於子宮內膜腺體的惡性腫瘤,又稱子宮體癌,絕大多數為腺癌。為女性生殖器三大惡性腫瘤之一,在我國子宮內膜癌遠低於子宮頸癌,但在一些西方發達國家,本病高於子宮頸癌,位於婦科惡性腫瘤的首位。

子宮內膜癌最佳治療手段:子宮內膜癌患者在面對手術、放療和化療等多種治療手段的時候,往往都會發生困惑,不知道到底該選擇什麼治療方式。如何結合這些治療措施才能最大可能地獲得痊癒的機會,是醫學上的難題,通常要遵循一定的治療原則。

一般從原則上講,只要是患者的身體情況能夠耐受手術者,都是就應該在第一時間接受手術的治療,除非是患者有嚴重的一些內科合併症,完全不能耐受手術過程,或者是已經到了晚期,手術切除已經難以實施的情況。

手術治療能夠切除癌變的子宮,以及其他的可能已經發生了轉移的病灶,包括和子宮緊密相鄰的卵巢、輸卵管等,以及周圍的一些淋巴結。透過手術切除,可以直接的根除患者腫瘤,達到治癒的目的,或者是縮小腫瘤的體積,以利於患者的預後以及隨後的放射治療。

同時手術還可以對患者的疾病進行正確的診斷和分期。子宮內膜癌的患者雖然絕大多數都是作過分段診刮術的,但是診刮的標本與子宮切除後的標本來相比,病理的型別和分化的程度的誤差率其實是高達20%以上的,而這些指標與術後的進一步治療和預後是直接相關的。因此準確的臨床分期,是選擇最適宜治療的保障,否則,極有可能導致治療的過度或不足。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