妊娠糖尿病很危險掌握治療方法很重要

對於孕婦來說,孕期糖尿病是很危險的,如果不及時治療,不但影響孕婦自身的健康,而且對於胎兒的發育也十分不利。孕期糖尿病很可能會引發孕婦高血糖高血壓等症狀,最讓人擔憂的是孕婦身體容易感染,然後會影響到胎兒的健康,這將會導致胎兒畸形的機率增大,厲害的甚至會危及母體和胎兒的生命,所以孕期一定要重視糖尿病的檢測,那麼孕期糖尿病是如何檢測診斷的呢?孕婦該如何預防孕期糖尿病呢?下面我們就來了解一下。

孕期糖尿病也就是妊娠期糖尿病,一般是指在懷孕前沒有糖尿病,卻因為懷孕後一些生理變化導致的血糖異常升高引發的糖尿病,現在診斷孕期是否患有糖尿病最有效的方法就是進行糖篩,一般是在懷孕二十四到三十八週進行產檢判斷。可以直接判斷為妊娠期糖尿病的有兩種情況,做的五十克糖篩檢查血糖超標,在後面的糖耐檢查中所得到的資料只要有兩項或兩項以上的數值不小於標準值。做七十五克糖篩檢查中,空腹血糖不小於5.1mmol/L或者一小時血糖不小於10.0mmol/L或者兩小時血糖不小於8.5mmol/L。如果檢查結果在臨界值附近,孕婦就需要諮詢醫生,有可能需要進一步的檢測,比如糖化血紅蛋白檢測,根據這個檢測結果再進行判定。孕婦如果被確診為妊娠期糖尿病就要配合醫生積極進行治療,最終一定會化險為夷,最終生下健康寶寶。

孕婦具體的治療方法主要有幾個方面。

1、妊娠期糖尿病比較嚴重的,需要及時控制住血糖就必須進行注射胰島素治療,因為血糖過高無法排解會加重身體各個臟器的負擔,對孕婦自己和胎兒都十分不利。

2、堅持每天檢測血糖,使用血糖儀在家檢測,及時瞭解自己的血糖情況,低了不要懈怠,高了不要沮喪,積極治療調養,心態放平和,不要太過憂慮,相信會好的。

3、一定要控制飲食,科學飲食,控制孕期體重。含糖量高的主食一定要控制,選擇含糖偏低的粗糧進食,選擇脂肪含量低的肉食,在保證蛋白質的供給外又能減少脂肪的攝取。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