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酸 - 西藥

乙酸,常用外用溶液、阴道用软膏、膀胱灌洗液。用于外耳道浅表性感染;维持阴道的正常酸性;防止膀胱内敏感菌的生长,特别是产氨的细菌。

成分

1、外用溶液、膀胱灌洗液:主要成分為乙酸。2、陰道用軟膏:含乙酸、硫酸羥喹啉、蓖麻油酸、甘油。

性狀

本品有外用溶液、陰道用軟膏、膀胱灌洗液。

適應症

1、用於外耳道淺表性感染。2、維持陰道的正常酸性。3、用於防止膀胱內敏感菌的生長,特別是產氨的細菌。

規格

1、外用溶液:0.3g/15ml;0.6/30ml。2、陰道用軟膏:含乙酸0.921%,硫酸羥喹啉0.025%,蓖麻油酸0.7%,甘油5%。3、膀胱灌洗液:2.5g/1000ml。

用法用量

本品不同劑型、不同規格的用法用量可能存在差異,請閱讀具體藥物說明書使用,或遵醫囑。1、外用溶液:用棉棒蘸取本品溶液,潤溼感染部位,4-6gtt/天,以維持感染部位溼潤。2、陰道用凝膠:用送藥器送入陰道深部,早晚各一次。3、膀胱灌洗:用量和用法由醫師根據患者的情況而定。

不良反應

外用可有灼燒感和刺激感。膀胱灌洗可出現系統性酸中毒、疼痛及血尿。

禁忌

幼兒的安全性和有效性尚未確定。

注意事項

本品不可口服。

藥物相互作用

如與其他藥物同時使用可能會發生藥物相互作用,詳情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藥理作用

本品對細菌和真菌均有殺滅作用。

貯藏方法

貯於30℃以下。

有效期

24個月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