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酸換膚去眼角細紋 - 醫療美容

果酸换肤去眼角细纹是应用不同浓度的果酸去除皮肤老化角质,进而加速角质细胞及部分上层表皮细胞的更新速度,以此改善皮肤问题。低浓度果酸(小于10%)能降低表皮角质细胞间的凝结力,可以去除老化角质,改善皮肤粗糙、暗沉,调理肤质;中浓度果酸(10%~30%)效果可以到达真皮组织,对于治疗青春痘、淡化黑斑、抚平皱纹有良好的效果;高浓度果酸(大于30%)具有相当强的渗透力,可将老化角质一次剥落,加速去斑除皱的效果。但是高浓度果酸属换肤性质,最好寻求专业的医生进行治疗。

  • 标题:果酸换肤去眼角细纹
  • 科室分类:医学美容科、整形外科
  • 解剖部位:头部-眼
  • 麻醉方式:无需麻醉
  • 操作方式:其他
  • 疼痛感:轻度疼痛
  • 手术时长:0.5~1小时
  • 效果持续:一个月左右
  • 参考价格:2000~3000元
  • 恢复时间:5~7天

適用人群

希望採取果酸換膚技術來去眼角細紋者。

禁忌人群

1、化學試劑過敏和過敏性皮炎者。2、面部有細菌或病毒感染性面板病者。3、在6個月內口服過維A酸類藥物者。4、正在口服抗凝藥導致面板癒合速度慢者。5、近期接受過手術者或放射治療者。6、近期對光防護不夠或有日光曬傷者。7、有炎症後色素沉著或色素減退病史者。8、孕婦、糖尿病、高血壓等人群。9、2周內曾接受過化學剝脫術者。10、瘢痕體質或過敏體質者。11、去眼角細紋部位有傷口者。12、有心理障礙或精神異常者。

技術/手術風險

1、面板異常主要表現為區域性面板充血、水腫、潮紅、灼痛、起鱗屑等。若這些症狀沒有獲得有效控制,可發生感染甚至化膿、結疤。2、過敏症狀表現為區域性面板紅斑、瘙癢等,需要及時就醫治療。3、其他部分患者還可出現色素沉著、單純皰疹復發等情況。

效果說明

維持時間:一般可維持一個月左右。影響因素:果酸可促進膠原蛋白和透明質酸的合成,具有改善膚色和嫩膚的作用;還能夠促進真皮釋放出更多的透明質酸,增強面板的保水能力。但受個人體質、操作規範、術後護理等因素的影響,不同患者使用果酸換膚去眼角細紋的效果及維持時間會有差異。時間變化:隨時間推移,果酸換膚的美容效果會逐漸消失,求美者可在諮詢醫生後考慮進行二次治療。

術後護理

1、適應期(去眼角後當天~3天)治療後24~48小時之內有紅腫、灼熱感等屬於正常反應,可自行用冷毛巾溼敷區域性,如有很強烈的疼痛感或其它不適時,應及時聯絡醫生處理。處理方式包括:治療結束後,不可立即用手觸控區域性,以防造成細菌感染;治療部位有微紅、微灼熱感,這是正常現象,可以區域性冰敷處理,以減輕腫脹與疼痛;治療後3天內,禁止使用果酸類保養品、維A酸及其他去角質的產品,以免造成面板損傷。2、結痂期(去眼角後4天~7天)約治療後第4天,區域性創面開始形成微小顆粒的痂皮,5~7天脫落。處理方式包括:痂皮脫落以前治療區域不接觸水,不搓擦;禁食辛辣刺激性食物,忌菸和酒,近段時間禁食顏色深的食物;不得強行剝落痂皮;痂皮脫落以前不參加激烈運動,以免出汗後引起感染;治療後5天內不宜用熱水洗臉。3、效果顯現期(去眼角後8天~30天)約7~10天痂皮會脫落完畢,形成的新生面板呈淡淡的粉色。處理方式包括:有輕微乾燥、脫屑、結痂時,請勿自行搔抓或剝除痂皮,讓痂皮自行成熟脫落;嚴格防曬,避免曬傷導致色素沉著;治療後14天內禁食辛辣、海鮮等食物,儘量減少食用色素含量較高的食物或飲料。

術前注意

1、與醫生溝通,瞭解果酸換膚的具體流程、相關風險,做好充分的心理準備,並完善各項檢查。2、去眼角細紋前1周應避免臉部美容、燙髮或染髮、使用磨砂膏、刮臉或脫毛。3、去眼角細紋前3天禁止使用維A酸、果酸產品和各式去角質與美白產品。4、曾有過單純性皰疹病史者,在治療前最好根據醫囑服用抗病毒藥物。5、去眼角細紋前避免面板暴曬,當天不要化妝。6、果酸換膚去眼角細紋前需做皮試,避免過敏情況發生。

優劣勢

1、優勢(1)果酸是由多種水果中萃取出的成份,成分天然。(2)可促進膠原蛋白和透明質酸的合成,具有改善膚色和嫩膚的作用。(3)可促進真皮釋放出更多的透明質酸,增強面板的保水能力。2、劣勢(1)具有一定創傷性。(2)需要一定的恢復時間,大約有1周的結痂期。(3)治療後要嚴格注意補水和防曬。

手術操作

1、使用特殊清潔劑清潔面部。2、在眼角細紋部分塗抹高濃度果酸。3、噴中和液終止。4、冰敷減輕疼痛。5、塗抹營養修復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