膠原蛋白填充做臥蠶 - 醫療美容

胶原蛋白填充做卧蚕是在紧邻下睫毛边缘的位置进行胶原蛋白的注射,塑造出卧蚕眼的效果,从而达到美化眼部的目的。其效果一般可维持6~12个月。该方法操作时间短、创伤小、痛感小。

  • 标题:胶原蛋白填充做卧蚕
  • 科室分类:医疗美容科、整形外科
  • 解剖部位:头部-眼部
  • 麻醉方式:无需麻醉/表面麻醉
  • 体位:仰卧位
  • 操作方式:注射
  • 疼痛感:轻微疼痛
  • 效果持续:6~12个月
  • 参考价格:暂无参考价格
  • 恢复时间:因人而异

適用人群

1、原本有臥蠶,但隨著年齡的增長、面板的鬆弛而逐漸消失者。2、先天性沒有臥蠶,有意願的求美者。

禁忌人群

1、年齡未滿18週歲者。2、月經期、妊娠期或哺乳期女性。3、對膠原蛋白注射劑成分過敏者。4、高血壓、糖尿病等全身慢性疾病尚未控制者。5、眼周存在急、慢性感染者。6、心理障礙或要求不切實際者。

技術/手術風險

1、區域性發紅少部分受術者注射後會出現區域性發紅,大約1至2天會自行消失。2、感染治療後創面如因搔抓破潰或沾水汙染等可出現紅斑滲液。一旦發生感染,要儘快就醫,以促進傷口儘快癒合,但癒合後可能留有表淺疤痕。3、疼痛多數患者術後無疼痛或僅有輕微疼痛,可遵醫囑用鎮痛劑。4、過敏是一種較常見的併發症,一旦發生應儘快進行抗過敏治療,切勿單純使用抗生素延誤時機。5、區域性淤血如果注射時針頭碰到細小的毛細血管,就會出現皮下淤血,也就是淤青的情況,通常情況下淤青會在1~2周內慢慢消失。

效果說明

維持時間:一般來講,膠原蛋白填充做臥蠶的效果可維持6~12個月。影響因素:日常護理、面板狀況及個人體質等都可影響治療效果。時間變化:隨著時間的推移,膠原蛋白會被人體逐漸吸收,美容效果逐漸消失。求美者可諮詢專業的醫生考慮再次注射。

術後護理

1、紅腫期(注射後當天~3天)注射後,可能出現一些非炎症反應,包括暫時性腫脹、輕度發紅、略感不適等,症狀一般會在24~48小時內消失。處理方式包括:注射後需冷敷10~15分鐘,以減少部分肌膚的紅腫;注射後24小時內,避免大哭、大笑等面部肌肉的頻繁運動,以確保注射部位填充物的均勻分佈;注射後48小時內,不要用護膚品,不要沾水;注射後72小時內,不得在注射部位及周邊塗抹刺激性化妝品。2、快速消腫期(注射後4天~7天)消腫較快,形態效果明顯,但不是最終效果,需等組織恢復,腫脹完全吸收。處理方式包括:注射一週內,不飲酒,少吃刺激性食物(如辣椒、生蔥等);避免暴露在極端的陽光照射及別的紫外線下。3、效果穩定期(注射後8天~180天)腫脹逐漸吸收,效果從較為明顯到效果良好。處理方式包括:注射後一個月內,禁止碰觸高溫的環境(包括桑拿或鐳射裝置的高能量的治療)。4、降解期(注射後181天~365天)形態效果穩定,隨著時間推移,注射到面板內的膠原蛋白,會被人體逐漸吸收。處理方式包括:若膠原蛋白吸收,可在三個月後,進行二次注射;如有任何不適,請及時到院複診。

術前注意

1、治療前和醫生進行溝通,瞭解膠原蛋白填充做臥蠶的完整流程和風險,做好心理準備。2、完善體格檢查、心肺、血液等常規檢查,確認無嚴重全身性疾病,無傳染性疾病或其它身體炎症,確認無麻醉藥物過敏。  3、女性應避開月經期,以免加重淤青和腫脹;妊娠期、哺乳期女性需要提前告知醫生。4、操作部位近期有外傷史、手術史、特殊藥物使用史,須提前告知醫生。  5、治療前一週禁菸酒,保持飲食清淡,禁辛辣刺激食物。6、保證充分休息,心情輕鬆愉悅。7、治療前做好面部清潔,當天不要化妝。

相關醫學知識

臥蠶是指緊鄰下睫毛邊緣,約4~7毫米的帶狀隆起,如同一條蠶寶寶橫臥在下睫毛的邊緣,醫學上稱之為眼臺。

手術操作

1、清潔眼周部位。2、需要注射的部位塗抹表面麻醉劑,需等待15分鐘。3、眼周部位消毒。4、眼臺處注射膠原蛋白。5、注射完成後醫生均勻按摩擠壓注射部位,塑造出理想臥蠶形狀。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