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陰潔洗劑 - 中藥

舒阴洁洗剂,中成药名。由狼把草、土茯苓、重楼、黄柏、苦参、苍术、蛇床子、白癣皮、蝉蜕、皂角刺、薄荷脑、花椒组成。具有清热,利湿,止痒的功效。用于轻度外阴炎,老年性阴道炎,阴部湿痒的辅助治疗及清洁外阴。

成分

狼把草、土茯苓、重樓、黃柏、苦參、蒼朮、蛇床子、白癬皮、蟬蛻、皂角刺、薄荷腦、花椒。

性狀

本品為深棕色的液體;具薄荷特殊氣味。

主要功效

清熱,利溼,止癢。

適應病症

本品用於輕度外陰炎,老年性陰道炎,陰部溼癢的輔助治療及清潔外陰。

規格

每瓶裝200ml。

用法用量

取10-20ml藥液用溫開水稀釋至10倍以上,採用坐浴或直接塗洗。一日2次,一週為一療程。

不良反應

尚不明確。

禁忌

妊娠期、經期禁用。

注意事項

1、本品為外用藥,禁止內服。2、忌食辛辣、生冷、油膩、魚腥之物。3、切勿接觸眼睛、口腔等黏膜處。面板破潰處禁用。4、治療期間忌房事,配偶如有感染應同時治療。5、未婚或絕經後患者,應在醫師指導下使用。6、外陰白色病變、糖尿病所致的瘙癢不宜使用。7、帶下伴血性分泌物,或伴有尿頻、尿急、尿痛者,應去醫院就診。8、用藥7天症狀無緩解,應去醫院就診。9、對本品過敏者禁用,過敏體質者慎用。10、本品性狀發生改變時禁止使用。11、兒童必須在成人監護下使用。12、請將本品放在兒童不能接觸的地方。13、如正在使用其他藥品,使用本品前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藥物相互作用

如與其他藥物同時使用可能會發生藥物相互作用,詳情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貯藏方法

密封。

有效期

24個月

附註

請仔細閱讀說明書並按說明使用或在藥師指導下購買和使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