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莫必利 - 西藥

奈莫必利,西药名。常见剂型为片剂。为酰胺类抗精神病药。主要用于治疗精神分裂症。

成分

本品主要成分為奈莫必利。

性狀

本品一般為片劑。

適應症

本品主要用於治療精神分裂症。

規格

片劑:3mg;10mg。

用法用量

本品不同劑型、不同規格的用法用量可能存在差異,請閱讀具體藥物說明書使用,或遵醫囑。片劑:成人一般口服9-36mg/d,分3次餐後服,劑量應根據效應予以個體化。最大劑量為60mg/d。

不良反應

1、常見不良反應有興奮、焦慮、嗜睡、失眠、抑鬱、無力、頭暈、頭痛、出汗、口乾、尿瀦留、便秘,腹瀉、皮疹、體重增加或減少。2、還可能引起血壓升高或下降,心律失常,心電圖改變。遇此情況應及時停藥。3、用藥早期還可能出現白細胞增多、血清肌酸磷酸激酶升高。4、也可能出現錐體外系反應,通常應減少用量。5、偶見視物模糊、肝腎功能異常。6、長期用藥可能引起不可逆轉的遲發性運動障礙,或致月經失調。

禁忌

1、妊娠期婦女,對本品過敏者、昏迷或帕金森病患者禁用。2、高血壓或低血壓,肝功能不全、營養不良或有癲癇史的患者慎用。3、哺乳期婦女使用時應暫停哺乳。

注意事項

尚不明確。

藥物相互作用

如與其他藥物同時使用可能會發生藥物相互作用,詳情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藥理作用

類似舒必利。抗精神病作用較強,對腦內多巴胺D2受體具有選擇性抑制作用。其作用強度相當於氟哌啶醇,比氯丙嗪強。對α受體和M膽鹼受體的作用弱。

藥代動力學

本品口服後易於吸收,2-3h可達血藥峰值。血漿t1/2為2.5-4.5h。在肝內代謝,代謝物隨尿排出。

貯藏方法

避光,貯於室溫。

有效期

24個月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