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吲洛爾 - 西藥

甲吲洛尔,西药名。常用剂型有片剂等。为抗高血压药。用于高血压、心绞痛疾病。

成分

本品主要成分為甲吲洛爾。

性狀

本品為片劑。

適應症

本品用於高血壓、心絞痛疾病。

規格

片劑:2.5mg。

用法用量

本品不同劑型、不同規格的用法用量可能存在差異,請閱讀具體藥物說明書使用,或遵醫囑。用於高血壓、心絞痛:口服,1日5-10mg。

不良反應

尚不明確。

禁忌

尚不明確。

注意事項

1、除對心臟的β受體(β1受體)有阻斷作用外,對支氣管及血管平滑肌的β受體(β2受體)亦有阻斷作用,可引起支氣管痙攣及鼻粘膜微細血管收縮,故忌用於哮喘及過敏性鼻炎病人。2、忌用於竇性心動過緩、重度房室傳導阻滯、心源性休克、低血壓症病人。充血性心力衰竭病人(繼發於心動過速者除外),須等心衰得到控制後始可用本品。不宜與抑制心臟的麻醉藥(如乙醚)合用。3、有增加洋地黃毒性的作用,對已洋地黃化而心臟高度擴大、心率又較不平穩的病人忌用。4、不宜與單胺氧化酶抑制劑(如帕吉林)合用。5、本品劑量的個體差異較大,宜從小到大試用,以選擇適宜的劑量。長期用藥時不可突然停藥。6、副作用可見乏力、嗜睡、頭暈、失眠、噁心、腹脹、皮疹、暈厥、低血壓、心動過緩等,須注意。

藥物相互作用

如與其他藥物同時使用可能會發生藥物相互作用,詳情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藥理作用

為吲哚洛爾的甲基化合物作用也相似,但β阻斷作用強2.5倍。

貯藏方法

密封儲存。

有效期

24個月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