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生理期飲食:經期吃什麼對身體好?

女性在生理期的時候吃什麼對身體比較好呢?想知道的話一起來看看女性生理期飲食篇。

女性生理期準時來嫌麻煩,但不準時來就更折磨,生怕各種婦科病找上門。其實,女性想要緩解月經前後各種不適症狀,安然度過月經期,可以透過飲食來調節。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女性生理期飲食的禁忌。

女性生理期吃什麼對身體好?

1、菜花、胡蘿蔔、香蕉

每次月經前都心情有所改變,情緒的變化連自己都不明白為什麼會出現。研究表明,維生素B6能幫助合成提升情緒的神經傳遞素,保持情緒的穩定。菜花、胡蘿蔔、香蕉等食物可為身體提供大量維生素B6幫助穩定情緒。

2、火雞肉、牛肉、山核桃

女性在經前一週都不容易入睡,還會覺得疲憊不堪,體力不支。不過火雞肉、牛肉、山核桃中色氨酸能有效提高睡眠質量,身體會利用色氨酸來產生一種化學複合胺幫助你安然入睡。

3、植物油、菠菜、穀物

到臨近經期,就發現自己的胸部不適,乳房脹痛到一點都不能碰。其實這也是經前綜合症的常見症狀之一。植物油、菠菜、穀物中維生素E能減低前列腺素的產生,而前列腺素是一種能引發一系列經前疼痛的物質。維生素E也能緩解腹痛。

4、牛肉、大肉、小羊肉、蝦、南瓜

經期臉上的痘痘增多也是問題之一。牛肉、大肉、小羊肉、蝦、南瓜中鋅能阻礙一種酶的生長,這種酶能夠導致發炎和感染。此外,鋅還能減少面板油脂分泌,減少感染機會。可適當補鋅。

5、深海魚類,如三文魚、金槍魚

月經前就會感覺到腹痛,疼痛還會逐漸劇烈。腹痛是最為常見的經前問題,深海魚類,如三文魚、金槍魚的贅-3脂肪酸就能緩解腹痛。贅-3脂肪酸能減少女性體內一種荷爾蒙的分泌,而這種荷爾蒙可能在經前期加劇子宮收縮引起腹痛。還能緩解因經前綜合症引起的焦慮。

6、如奶製品、魚類、大豆類

有些女人總是容易覺得餓,而且對食物有強烈的渴望。經前攝入比較多含鈣的食物如奶製品、魚類、大豆類會降低飢餓感,因為這時雌激素的分泌增加,阻礙了鈣被溶解在血液中。

溫馨提示:雖然月經對女人來說已經太正常不過,但是來月經的時候畢竟是女人每個月最虛弱的時候,一定要格外注意自己的身體保養。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