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灸治療腰間盤突出嗎

針灸可以改善症狀,透過針灸改善經絡迴圈可,滋養經絡。可以從根本上改善因椎間盤突出症,疼痛,麻木和所引起的一系列症狀。針灸的原理較為複雜,幾乎涵蓋了現代醫學研究的範圍,針灸作用都有助於緩解腰椎間盤突出症的疼痛。

腰椎間盤突出症,主要是由於椎間盤後區域性不連續和血液迴圈,以及脈絡膜淤滯,周圍組織受壓所致,從而導致區域性血液迴圈不暢以及區域性營養不良的症狀。現代醫學研究已經認識到,針灸鎮痛的原理範圍很廣,那麼針灸治療腰間盤突出嗎?
針灸可以在刺激腰椎和某些特定部位後,糾正和調整身體的不良生理狀態,減輕脊柱的壓力,減輕肌肉緊張和疲勞,恢復並維持人體的動態平衡,並減少椎間隙。有利於椎間盤的恢復。腰椎間盤突出症有很多治療方法,針灸是目前腰椎間盤突出症最常用,最有效的保守治療方法。在臨床實踐中,取穴主要從腰部進行,並應用於一些經絡辨證的穴位治療腰椎間盤突出症,效果很好。
椎間盤突出症存在於骨頭之間和椎管內。針灸不能達到如此深的層次,即使這樣做,也無法將突出的椎間盤恢復到其原始位置。但針灸治療可以緩解椎間盤突出引起的腰痛症狀,但只能緩解,但無法根治腰椎肩盤突出。果椎間盤突出是由著涼引起的,則除區域性穴位外,還應使用火針,或加艾灸起到良好的保暖作用。
如果是由於氣血淤滯和靜脈無法通行引起的麻木,則可以使用改善微迴圈的藥物,當歸和丹參,以改善區域性營養和新陳代謝,並改善椎間盤突出引起的區域性麻木。椎間盤突出症是一種容易重複的疾病。針灸還要求患者儘可能在床上休息,以減少因腰椎間盤突出症引起的區域性水腫,壓迫和營養問題。
現代醫學研究已經認識到,針灸鎮痛的原理範圍很廣,涉及整個神經系統,例如中樞神經系統及其周圍神經和相關的傳導系統,甚至是神經液體和神經介質。神經遞質在針刺鎮痛過程中也起著重要作用。抗針灸還可以減少炎症反應,從而起到止痛作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