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灸減肥是否反彈

任何治療肥胖的方法從某種意義上來講都會反彈,只不過是說反彈的快、反彈的慢、反彈的多、反彈的少的問題。即使有的人肥胖把胃給它切除2/3甚至3/4,留下的胃以後天長地久,胃又長大了,就是這個身體連一個器官都會不斷的長大,一長大就意味著又反彈,因此反彈是一個共性。因為針灸反彈在整個治療的方法當中是反彈量最小,而且也容易控制,那麼針灸的反彈來講,為什麼會反彈,那麼這幫病人主要是在配合針灸治療,飲食結構的調整和適當運動沒有能夠做到,還有一點就是說,病人在針灸減肥到位以後,沒能夠進行鞏固治療,因此要把鞏固治療作為針灸減肥防止反彈的一個重要措施去抓。假如說我前面花了三個月,肥胖被減下來了,但是一減下來我就停止針灸治療,那麼反彈是必然的。為什麼任何一個病理資訊它都有一個滯後的或者是慣性,因此你要積極打住這個慣性,必須還延長一段治療,那麼治療的頻率減輕減少一點,稍微少去一點,但必須還要治療,這樣就能有力的預防肥胖病的反彈。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