肱骨大結節骨折如何康復

當肱骨大結節骨折後,為了不影響愈後影響到關節的功能,應該及時進行康復訓練。做康復訓練因患者的具體情況不同,選擇不同的康復方法。患者可以做爬牆鍛鍊,還可以做單槓鍛鍊,但是無論做任何鍛鍊,都應該慢慢來,講究循序漸進。

生活中大家可能都遇到骨折的問題,當發生骨折後,首先是要到醫院做接骨手術,然後就是靜養兩三個月的時間,之後就需要慢慢鍛鍊,這樣受傷的骨骼才能恢復到之前的狀態。康復訓練非常重要,若是沒有做好這項工作,受傷的骨骼可能不能恢復到好,那麼,肱骨大結節骨折如何康復?
對肱骨大結節骨折做康復訓練時,要看骨折的癒合情況,若是骨折的部位已經長有骨痂,就要積極地進行康復鍛鍊了。這種情況是因為長時間不活動導致的,關節明顯僵硬,甚至肩關節無法抬起,患有這種情況發生時,一定要引起重視,應該儘早進行鍛鍊。
做康復訓練時,主要是可以做摸牆爬高,就是患者要站在牆邊,然後手指頭沿著牆慢慢向上爬,讓肩部得到鍛鍊。如果骨折的地方骨痂已經長的比較穩定了,還要做一些劇烈的運動,比如拉單槓,但是注意拉單槓時不能做得過於劇烈,需要慢慢地來。
患者還可以每天進行上肢上舉動作的鍛鍊,不能舉時千萬不要硬舉,循序漸進,量力而行。另外最重要的就是,患者在睡覺的時候最好採用側臥式,避免給受傷部位太大壓力,引起二次受傷。
做肱骨大結節骨折康復鍛鍊時,方法要正確,而且也要適度。避免適得其反,而且患者還有運動的禁忌,康復訓練要聽從醫生的安排。患者最好在做康復訓練時,需要記錄每次鍛鍊完成的情況,還包括有沒有疲勞、疼痛腫脹等情況。適度疲勞不影響身體健康,明顯的疼痛腫脹是需要避免的。所以說如何做康復鍛鍊,什麼時間進行康復鍛鍊還需在醫生指導下進行,患者切忌自行主張。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