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肺炎的飲食禁忌

小兒肺炎的飲食禁忌是:不應該吃高蛋白的食物,高蛋白的食物可以產生大量的尿素,尿素中含有大量的水分,水分流失,對肺炎沒有好處。不應該多吃含糖的食物,糖類對炎症有增強的效果,增加病情的嚴重程度。不應該吃辛辣刺激的食物,辛辣刺激的食物會刺激肺部。不應該吃生冷的食物,生冷食物對脾肺不好。

小孩子真是一種可愛的生物,從他們出生到長大,期間會有很多的歡樂也會有很多的痛苦,有的小孩子很健康,但有的小孩子因為個人身體素質的問題,經常的鬧病,所以說小兒的成長是喜憂參半的過程,有的小孩子因為先天素質不好得了小兒肺炎,那麼小兒肺炎的飲食禁忌是什麼呢?
1、不應該吃高蛋白的食物
如果小孩子患有肺炎的話,不應該吃高蛋白的食物,比如瘦肉、魚肉、雞蛋等。蛋白質代謝後會產生尿素,小孩子如果進食了大量的蛋白質的話,就會排出很多的尿素,尿素中含有很多的水分,患有肺炎的小孩子本身就需要補充大量水分,所以不應該吃高蛋白的食物。
2、不應該吃多糖的食物
含糖多的食物可以產生大量的熱量,如果進食大量的含糖的食物,會有助於體內炎症的增強,這樣不利於病情的恢復,而且體內的白細胞的活動也會受到抑制,白細胞活動受到抑制殺菌的作用就會降低。所以不應該吃多糖的食物。
3、不應該吃辛辣刺激的食物
如果小孩子患有肺炎的話,還不應該吃辛辣刺激劑的食物, 辛辣刺激的食物對肺的傷害很大,而且會刺激肺部,所以應該不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平時的烹飪裡也要減少辣椒的放量,這樣有助於病情的恢復。
4、不應該吃生冷的食物
小孩子患有肺炎的話還不應該吃生冷的食物,因為生冷的食物對於脾肺是不好的,按中醫的理論來說,人體本來是呈陽性的,如果吃生寒的食物,人體內的邪氣會增加,這樣邪氣旺盛不利於陽氣的強壯,也就是不利於病情的緩解。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