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齦萎縮怎麼恢復

牙齦萎縮是因為牙周疾病所引起,一般情況下也很萎縮是不可逆的,是沒有辦法透過治療緩解的,所以說平時預防牙齦萎縮是非常重要的,要定期進行口腔保健,要掌握正確的刷牙方法,要有效消除菌斑及軟垢,並能刺激牙齦,使牙齦外形保持正常。

牙齦萎縮在生活當中是比較常見的,如果平時不注意口腔衛生,就會出現齲齒,出現牙周疾病,都可能會引起牙齦萎縮的現象。很多朋友對於這種情況並不是很瞭解,所以發現後也是異常的擔心。那麼,牙齦萎縮怎麼恢復?
牙齦萎縮是一種常見病,由牙周病引起,在牙根下部,牙結石可引起牙齦萎縮,鬆動牙齒脫落等。隨著年齡的增長也會產生或多或少的萎縮,使牙根暴露,這種叫生理性萎縮,不需要治療,但可以透過保健推遲。如牙齦已經退縮則很難再生。治療時,主要是針對原發病因而進行,以阻止其繼續發展。有過敏症狀者,可改用軟毛牙刷,選用脫敏牙膏。對於咬合創傷所引起的萎縮,應請有經驗的口腔科醫生診治,同時要注意糾正不正確的刷牙方法。牙齦萎縮是不可逆的,重點應放在預防上。
1、定期的口腔保健
保持牙齒清潔是延緩牙齦退縮的最有效的方法,定期洗牙亦顯得尤為重要。 提倡每年潔牙一次,是預防牙齦炎症的有效措施。已有牙周病症狀的患者,應及時接受系統牙周治療。
2、掌握正確的刷牙方法
建議使用刷毛柔軟,牙膏以含氟牙膏為最佳,其中所含的摩擦劑應是合適的厚度。同時要學習正確的刷牙姿勢,大多數人可以使用垂直刷法或短水平振動法。使用牙間刷和牙線清潔難以徹底清潔的牙間空間。
3、另外平時要注意保護好自己的牙齒
不要吃一些過硬的食物,飯前飯後都要漱口,另外每天早晚都要刷牙,這樣也可以更好的做好口腔衛生工作,對於預防牙齦萎縮也可以起到好的輔助作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