戊肝用什麼藥

戊肝發病的原因多,要及時的進行治療,可以透過藥物治療,比如強護肝降酶,退黃的藥物來進行處理。另外因為發病後出現的症狀不同,所以藥物治療的方法也不同。急性肝炎維生素及促進能量代謝的藥物治療,黃疸較深者可用茵梔黃注射液靜脈滴注。重型肝炎要口服乳果糖,再加上抗生素治療。

戊肝是指感染了戊肝病毒引起肝臟急性損傷的疾病,主要透過飲食傳染,或者是透過口-糞,糞便裡的一些戊肝病毒導致傳染,傳染到肝臟,引起了肝臟出現轉氨酶升高,黃疸升高等等,這叫戊肝,需要及時進行治療。那麼,戊肝用什麼藥?
針對戊型肝炎的治療主要是採取對症治療的策略。通常來說,病程在4-8周。在治療的時候需要加強護肝降酶,可以選擇一些甘草酸製劑,還可以聯合使用一些水飛薊素,或者是一些退黃的藥物來進行處理,自然病程在4-8周左右。透過積極的護肝、降酶等處理之後,大部分的惡型肝炎都是可以徹底痊癒,總的治療週期在4-8周左右,痊癒之後,病情並不會復發,而且以後也不會再感染戊肝病毒。
1、急性肝炎可用B、C、E、K等維生素及促進能量代謝的藥物三磷腺苷(ATP)、輔酶A等,同時可並用板藍根、肝炎靈、強力寧及清熱利溼的中藥方劑如茵陳蒿湯加減等。
2、黃疸較深者,可用茵梔黃注射液靜脈滴注。
3、消化道症狀重或有噁心嘔吐者,應適當補充液體。
4、重型肝炎應採取綜合措施,包括:加強支援療法:適當補充新鮮血、新鮮血漿、凝血酶原複合物等;促進肝細胞修復與再生:可用促肝細胞生長素、胰高血糖素-胰島素(G-I)療法;肝性腦病的治療:減少腸道產氨及其吸收,可口服乳果糖。如有感染應及時選用強有力無肝腎毒性的抗生素,並須警惕二重感染;糾正水、電解質紊亂;預防腎功不全:血容量不足時,應注意補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