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癌容易轉移到哪些部位

  大家都知道,癌症是很容易轉移的,面對肝癌,每一個患者肯定都是害怕的,因為肝癌很難治癒,一般患者很難擺脫死亡的威脅,再加上肝癌細胞很容易轉移,這就增加了治療肝癌的難度。

  肝癌容易轉移到哪些部位

  和別的惡性腫瘤一樣,肝癌細胞很容易發生轉移,但是大家知道肝癌的轉移途徑嗎?其轉移的途徑主要有血行轉移、淋巴道轉移和種植轉移3種。

  在肝癌的3種轉移途徑中,以血行轉移最為常見。首先是肝癌的肝內轉移,如形成門靜脈癌栓,其表現為肝癌同側的門靜脈分支內有實質性的癌栓,需要注意的是,有些癌栓可以沿門靜脈生長到門靜脈的主幹。肝癌的肝內轉移,還可以表現為在肝癌結節的周圍有多發的小轉移灶,臨床上將這些轉移灶稱之為衛星灶或子灶。

  肝癌也可以經過血液途徑轉移到遠處的器官,形成轉移灶。臨床上肝癌最常轉移的器官是肺部,主要表現為肺部的周邊有圓形結節,多數為多發,在X線胸片上看似棉花球一樣。肝癌還可以轉移到骨、腎上腺、腦等處。此外,肝癌的淋巴道轉移也並不少見,肝門、肝周、胰腺周圍以及腹膜後淋巴結常被累及,主動脈旁及鎖骨上淋巴結轉移亦可見。

  99熱心醫生溫馨提醒:大家一定要做好肝癌的預防工作,以免讓病情加重,耽誤了疾病的治療,最後給自己還有家人都帶來很大的痛苦。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