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周產檢專案都有哪些

37周的產檢要包括幾個部分:常規的檢查。常規檢查,病人來了以後,醫生肯定會問主訴的症狀,然後查體、體徵型別,然後病人要量血壓、體重,醫生會給量宮底的高度、腹圍,還有胎心率,然後就是胎位如何,然後要注意宮頸的檢查,看宮頸條件好不好,再做血常規和尿常規的檢查。從37周以後的話,要做NST檢查,這個檢查胎兒電子監護,要做二十分鐘,主要是看胎兒在宮內的狀況如何。產科b超檢查,因為滿了37周,常規就是足月了,看胎盤的成熟度、胎兒的大小、開胎方位以及羊水的狀況,胎盤的著床部位。宮頸檢查的話,就是要做順產評估,初步評估一下能否順產,或是和醫生交流一下分娩方式。會給健康教育一下,新生兒免疫接種,然後產褥期指導,胎兒宮內狀況的監護,如果37周以後,應該是每週檢查一次。

孕37周妊娠已足月,產檢內容包括:瞭解孕婦主觀感覺,有無見紅、腹痛、胎動狀況等;常規產檢,量血壓、宮高、腹圍,聽胎心音,檢查胎頭是否入盆,胎心監護瞭解胎兒宮內狀態,有無早期胎兒宮內缺氧表現;B超檢查,評估胎兒大小、羊水量、胎方位、胎盤成熟度、臍動脈收縮期峰值和舒張末期流速之比比值等;這些檢查對胎兒狀況及分娩方式有個初步評估。

應做B超,檢查一下胎兒狀況,比如胎兒大小,胎位,檢查羊水,胎盤。測量骨盆大小。檢查一下胎兒是否入盆。監測胎心。化驗血檢查血常規,肝腎功能等。測量血壓。測量身高體重。應上午到醫院檢查,空腹。平時在飲食上補充營養,適當多吃高蛋白質食物,多吃水果蔬菜。休息的時候採取左側臥位,每天監測胎動。適當的活動,比如散步。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