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篩一定要做嗎

“糖篩”是妊娠期糖尿病篩查的簡稱,糖篩高危一般醫生會建議繼續做糖耐檢查,以確診有無妊娠合併糖尿病。糖篩嚴重者可威脅母嬰的生命安全。妊娠期間糖尿病對孕產婦及胎嬰兒的危害是多方面的,那麼,糖篩一定要做嗎?下面就為大家介紹下。

1、因為妊娠糖尿病對孕婦以及胎兒的健康造成的危害非常大,所以在懷孕24周後就要做糖篩檢查,只要條件允許,建議每位孕媽媽都要做一下糖篩檢查,做這個檢查的目的是為了儘早的檢測出是否患有妊娠糖尿病,能夠儘早採取治療措施,把危害減到最低。

2、糖篩檢查一定要做。妊娠期間,可能會由於各種因素導致糖的代謝發生異常,很多人往往忽視了血糖的波動。因為妊娠期間糖尿病對孕產婦及胎嬰兒的危害都是極大的。

3、對母親的危害:增加自然流產率及妊娠期高血壓疾病發生率;影響孕婦免疫力,易併發感染(多見泌尿系感染和黴菌性陰道炎);孕期糖尿病酮症酸中毒等;羊水過多、巨大兒,並最終引起難產、產後出血等。

4、對胎兒的危害:增加巨大兒、胎兒宮內生長受限、流產、早產風險;增加肩難產及各種產傷的發生率等。

5、妊娠之後首次發現或首次發病的糖尿病,稱為妊娠期糖尿病,近年來其發病有增高趨勢,大概佔所有孕婦的10%左右。這是由於妊娠期間,由於各種因素可以導致糖的代謝發生異常,但是很多人並沒有相應症狀,甚至空腹血糖也是正常的,所以並沒有引起相應的重視。但妊娠糖尿病會對孕婦及胎兒有多種不良影響,所以,有條件的孕婦最好都做糖篩檢查,以儘早檢測出是否有妊娠糖尿病並治療。

綜上所述,透過閱讀文章,我們知道了糖篩一定要做,為了孕婦與胎兒的健康著想。總之,女性朋友懷孕之後,一定要注意飲食方面,不要吃過多的甜食,以免造成妊娠期糖尿病,影響到孕婦以及胎兒的健康。如果此時發現準媽媽有糖代謝問題,需要及早治療,把對母嬰的危害減少至最低。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