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出血後遺症的恢復期多長時間

腦出血是指非外傷性腦實質內血管破裂引起的出血,佔全部腦卒中的20%~30%,急性期病死率為30%~40%。發生的原因主要與腦血管的病變有關,即與高血脂、糖尿病、高血壓、血管的老化、吸菸等密切相關。

腦出血後遺症恢復期:1、腦出血的恢復期通常是在1-2年左右,腦出血疾病根據病情的嚴重程度分為輕度、中度以及重度,如果患者的病情比較輕微,恢復期就會短一些。腦出血的患者在恢復期間的護理是很重要的,這直接關係到病人的恢復情況。2、如果患者的腦出血比較嚴重話,通常都需要進行手術治療。雖然手術可以有效的緩解症狀,但是在手術後都需要很長的時間才能夠恢復,恢復期最少需要兩年,如果病情十分嚴重,恢復期還要相應的延長。

預防腦出血的措施:1、定期檢查,對於有高血壓症的人,平時要做好定期測量血壓和血液粘度的工作,而對於一些可引發腦出血的疾病,如冠心病、糖尿病、高血脂症、免疫性疾病等,則要及時治療,控制好病情。2、調整情續,情緒不佳也是誘發腦出血的原因之一,所以平時要注意保持樂觀情緒,避免過於激動。悲喜勿過,以防出現意外。3、戒菸戒酒,菸酒會導致血管收縮,讓人心跳加快並導致血壓上升,同時還會加速動脈硬化,所以對於有高血壓病、冠心病的人,預防腦出血一定要忌菸酒。4、避免勞累,不管是體力勞動者還是腦力勞動者,超負荷的工作都容易誘發腦出血,所以要注意勞逸結合。5、保持定時排便,同時儘量少蹲便。蹲便時,尤其是屏氣排便時,是會讓腹內壓力增高,從而讓血壓升高的,所以要注意。6、進行適當的鍛鍊,可以選擇適合自己的鍛鍊運動專案,以增強體質,當然要注意避免劇烈的運動,以防出現意外。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