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吹是什麼意思是病嗎

未曾產育的婦女的陰道,雖然形為內寬外狹的喇叭狀,但在正常情況下,陰道外面的盆底肌肉與筋膜保持著一定的張力,對陰道壁有提託作用,使陰道前後壁貼合在一起,管腔消失,外陰的兩側大小陰唇閉合,遮蓋陰道口,好像兩扇關閉的門一樣,阻止空氣進入陰道內。在分娩過程中,胎兒透過產道,陰道明顯擴張而鬆弛;盆底提託陰道壁的肌肉組織和筋膜斷裂,或過度伸張而失去彈性,這樣,陰道前後壁不能密貼而形成空腔。會陰裂傷使陰道外口開張,不能遮蓋陰道,使空氣能進入陰道內。

婦女在過性生活時,或行走時,陰道內會發出一種連續不斷的響聲,這種響聲稱為“陰吹”,在醫學上叫陰吹病。生殖器官是一種中空的器官,如輸卵管、子宮、陰道等,自然充滿氣體,在生殖器官運動時,氣體也產生相應的被動運動,有時透過陰道排出體外,振動了大小陰唇,產生的響聲就是“陰吹”。這與“放屁”一樣是一種生理現象,毫無奇怪可言,也不是什麼病理現象。至於做愛時陰道發出響聲,就更自然了。

如果出現陰吹的現象,在日常生活中可以用收肛提氣法來改善,每天練習收肛提氣100次以上,有助於改善盆腔肌肉的張力,使隂道肌肉變得豐實,改善隂道鬆弛狀況。練習方法:深呼吸,然後閉氣,收縮肛門,再呼氣。還可透過走路調整法來改善,調整好自己的走路姿態,能使大腿內側及陰部肌肉處於緊繃狀態,使肌肉得到鍛鍊,增強性愛體驗。走路時嘗試“貓步”、“小腳女子步態”或者“夢露步態”。中斷排尿法也可以有效的改善陰吹,在排尿的時候,排出一半後,建議忍著後面的一半,稍停片刻後再排出另外的一半。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