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腎病的針灸治療方法簡介

針灸治療糖尿病,早在兩千多年前的《史記扁鵲倉公列傳》就有病案記載。針灸也可有助於糖尿病腎病的治療,權威的腎病醫院專家介紹說:針刺治療糖尿病,強調辯證取穴和對症配穴相結合,治療一般採用多種治療方法相配合的綜合治療,其療效比較可靠。但是,針刺的操作技術不是一般患者都能夠正確掌握的,因此,針刺治療不宜作為患者自我保健技術。應在醫院由醫師操作進行。常用的醫師針刺治療糖尿病法:

1、症狀見小便頻多且甜膩,渴多飲,口乾舌燥,舌紅苔黃,脈數為主症,可以針刺大椎、肺俞、魚際、合谷、太淵、金津、玉液進行治療。針刺時注意:金津、玉液疾刺不留針,其它留針20分鐘。每日或隔日一次。

2、症狀以消谷善飢,渴欲飲水,大便秘結,舌紅苔黃燥,脈洪數為主。選取中脘、脾俞、氣海、足三里、地機、豐隆用平補手法針刺,得氣後留針30分鐘。

3、症狀以小便頻、量多,色如脂膏,腰i乏力,口乾多飲,脈細數,舌紅為主。可用補法選穴腎俞、氣海、中院、足三里、關元、脾俞、三陰交針刺。得氣後留針30分鐘。糖尿病腎病的針刺療法:採用平補平瀉手法,選腎俞、脾俞、肺俞、三陰交、足三里、太沖進行針刺,如果有水腫,不能直接針刺,要選用灸法。

以上就是腎病專家介紹的針灸療法治療糖尿病腎病,希望您能夠有所瞭解,對於患有糖尿病腎病的患者朋友一定要及時的檢查自己身體根據自己的身體實際情況來治療腎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