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癌破裂出血是怎麼一回事呢

肝癌破裂出血是怎麼一回事呢?肝癌患者的一大主要死亡原因就是肝癌破裂出血導致的。肝癌即肝臟惡性腫瘤,可分為原發性和繼發性兩大類。原發性肝臟惡性腫瘤起源於肝臟的上皮或間葉組織,前者稱為原發性肝癌,是我國高發的,危害極大的惡性腫瘤,後者稱為肉瘤,與原發性肝癌相比較較為少見。繼發性或稱轉移性肝癌係指全身多個器官起源的惡性腫瘤侵犯至肝臟。一般多見於胃、膽道、胰腺、結直腸、卵巢、子宮、肺、乳腺等器官惡性腫瘤的肝轉移。據有關統計約有10%肝癌患者會死於肝癌破裂出血。為什麼會發生肝癌破裂出血?肝癌破裂出血的原因有哪些?

一方面,腫瘤自身不斷增長。一般認為腫瘤由於膨脹性生長,腫瘤內部壓力增高,輕微的外力如震動、咳嗽、排便和翻身等情況下,瘤內壓力突破腫瘤周邊及包膜,從而導致破裂致使腹腔內大出血。

另一方面,肝腫瘤周邊的門靜脈壓力增高。肝腫瘤周邊需要靜脈系統來供血,當門靜脈壓力增高時,動靜脈內的壓力也升高,導致血管壁逐漸變薄,最終可能會誘發肝癌破裂出血。

肝癌破裂出血不但是以上兩方面,腫瘤內壞死組織液化後感染,腫瘤生長侵蝕破壞血管,腫瘤表面與周圍腹腔臟器粘連等這些都可能會誘發肝癌破裂出血。

肝癌破裂出血是怎麼一回事呢?以上就是專家關於肝癌破裂出血是怎麼一回事的介紹,專家提醒大家:飲食要多樣化,最好每天有五種以上,綜合補充身體所需,多吃新鮮的蔬菜和水果。肝癌破裂出血發生比較突然,患者一定要及時就醫,採取緊急處理。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