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壓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高血壓是什麼原因引起的?隨著目前人們的生活在不斷的進步,現在有許多人都患有了這種疾病,所以現在有很多的人們對高血壓都加以重視了,但是還有許多人不清楚其病因,下面就為大家介紹一下這種疾病的常見病因是什麼。

1、高鈉的攝入,食鹽的攝入量和高血壓這個疾病是有密切的關係,過多的攝入鈉會讓血壓升高,低鈉就能有效降壓,鈉鹽攝入過多,腎臟的排洩鈉的能力就會減弱,鈉在體內積聚會導致外周血管阻力增高,從而導致了高血壓這個疾病的發生。

2、植物神經功能失調,長期過度緊張,興奮和精神刺激會影響到植物神經對血壓的調節作用,造成交感神經興奮性增強,導致外周小血管的收縮,血流阻力增加,血壓就造成了升高。

3、腎素分泌過多,腎素是腎臟腎小球旁細胞分泌出的一種物質,把體內的血管緊張素原轉變了血管緊張素I,在血管緊張素轉換酶的作用變成了血管緊張素II,引起小動脈收縮,造成了交感神經興奮,腎股吸收鈉的能力增加,這些作用都會使得血壓增高,一部分高血壓患者中的血液中腎素活性升高。所以腎臟分泌腎素過多是高血壓病的發病機理之一。

4、其他因素,比如遺傳,肥胖,飲酒,鈣攝入不足都是會引起高血壓這個疾病發病的原因。

高血壓是什麼原因引起的?這種疾病病因瞭解了之後,我們還需要及時的採取治療,而且還要清楚其注意事項,在瞭解其常識之後,希望大家能夠及早的發現並且及時的治療,但是治療要選擇正規醫院。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