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癌的症狀有哪些

任何疾病的發生都有前期的預兆的,只是我們有時觀察得不仔細,所以才沒有發現。古代有扁鵲見蔡桓公的故事。扁鵲說:“君有疾在腠理。”這句話就是一個疾病症狀的表現。扁鵲從蔡桓公的面容和身形上,看出他病得很重。

如今,醫學科學技術十分發達,臨床上對肺癌的治療經驗也非常豐富。肺癌的一些表現症狀早已被醫學界所熟知。那麼,肺癌都有哪些症狀呢。

我們能夠得知,肺癌的症狀主要有低熱、不停地咳嗽、嗓子中總是有痰、胸部疼痛等。在這幾個症狀中,可以說,百分之九十的肺癌患者都有咳嗽的這一項,咳嗽是最明顯的第一症狀。而嗓中有痰則列於第二症狀,大約佔肺癌人群的百分之八十左右。以上這兩項是肺癌的最主要症狀,在出現這兩種症狀時,一定要引起患者的足夠重視和注意,不要想當然地以為這就是普通的感冒,吃點藥就沒事了,說不定這正是健康發出的警報聲。因此,身體只要有一點異樣,我們就要認真加以對待。

其實,很多吸菸者和在煙塵環境中工作的人,雖說有以上的咳嗽和有痰兩種症狀,但一般不會有問題,因為這很可能因為職業環境因素所致,是吸菸和煙塵的刺激而引起的,不必太過恐慌。但是如果出現咳血和胸部疼痛的問題,就必須引起注意了。

生活中,不管我們發現任何一種症狀,都應該及時就醫,做檢查,否則,如果出現萬一,就追悔莫及了。長期在煙塵環境中生活或者工作的朋友,都應該定期對自己的身體進行一次檢查,特別是肺部檢查。這樣,可以實時瞭解自己身體,萬一發現問題好及時得以醫治,否則,有了病自己卻不知道,等到知道了,也迴天無力了。

症狀好比是一個預警器,是對即將產生的疾病的一種提示,只有重視這種提示,有效地正確地識別這種提示,才能發現問題,把疾病扼殺在萌芽狀態。如果思想上不加重視,常識上有非常匱乏,那麼等到發現時很可能已經為時已晚。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