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扁平疣的幾個小偏方

核心提示:治療扁平疣的幾個小偏方:當歸、生地、防風、蟬蛻、知母、苦參、胡麻、荊芥、蒼朮、牛蒡子、石膏各3,甘草、木通1.5。每日1劑,水煎內服。<-t-><-t-><-t-><-t-><-t-><-t->

不論是治療任何疾病都要選擇一個正確的方法,根據病情和自身的體質找到適合的治療方法,才能儘可能快的恢復健康,千萬不可盲目的自行採取方法來治療。對於常見的扁平疣來說,一定要進行系統的治療,那麼有哪些小偏方呢?

風熱毒蘊症

主症:突然發病,顏面部起扁平丘疹,表面光滑,針頭至芝麻大小,淡紅色或正常皮色,伴輕度瘙癢,舌質紅,苔薄黃,脈浮數。

治法:疏風清熱,解毒散結。

(1)普濟消毒飲(《東垣試效方》)

[組成與用法]黃芩、黃連各15g,橘紅(去白)、玄參、生甘草各6g,連翹、牛蒡子、板藍根、馬勃各3g,白殭蠶(炒)、2.1g,升麻2.1g,柴胡6g,桔梗6g。每日1劑,水煎內服。

[功能主治]清熱解毒,疏風散邪。

[加減應用]皮損發於顏面者,加桑葉;發於下肢者,加牛膝;皮損深褐色,發展較快者,加青黛、夏枯草、皂角刺;瘙癢者,加蟬蛻、防風。

(2)消風散(《外科正宗》)

[組成與用法]當歸、生地、防風、蟬蛻、知母、苦參、胡麻、荊芥、蒼朮、牛蒡子、石膏各3,甘草、木通1.5。每日1劑,水煎內服。

[功能主治]散風清熱,燥溼殺蟲,潤燥止癢。

[加減應用]皮損色紅者,加赤芍、三稜、莪術;皮損數目較多者,加大青葉、金銀花、板藍根、薏苡仁、馬齒莧。

[臨床報道]加減治療扁平疣,藥用羌活15g,荊芥10g,防風10g,川芎10g,厚朴10g,黨參15g,茯苓35g,陳皮10g,殭蠶15g,蟬蛻15g,藿香10g等藥。水煎,每日2次口服,1月為1療程,結果治癒85例,顯效15例,有效8例,無效12例,總有效率為90%。

(3)銀翹散(《溫病條辨》)

[組成與用法]金銀花、連翹、桔梗、薄荷、牛蒡子、蘆根、竹葉、荊芥[、豆豉、甘草。每日1劑,水煎內服。

[功能主治]疏風清熱。

[加減應用]臨床運用須在原方基礎上加大青葉、板藍根、赤芍、夏枯草;皮損色紅,加丹皮、紫草。

以上內容是治療扁平疣的一些針對性方法,而且根據不同的具體症狀,採取合適的治療方法,希望能對患者提供幫助。治療扁平疣,不僅方法要合適,日常生活中飲食和生活習慣等各個方面都需要進行調整,以防扁平疣復發。

<-r-><-n-><-t-><-t->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