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癌會引起哪些症狀

肺癌是所有癌症疾病中最常見的一種,每年全球都有非常多的人患上肺癌。所以,人們對肺癌也比較關注,肺癌所引起的危害包括很多方面,可能很多人對肺癌的症狀還不瞭解。下面介紹一下肺癌會引起哪些症狀。

肺癌症狀表現多變早期肺外症狀需警惕

1、男性乳房肥大

男性肺癌患者,約有10%-20%出現乳腺肥大,有單側肥大,但多數為雙側肥大,而且這種症狀出現時間比咳嗽、痰中帶血、胸痛、氣促等肺部症狀早一年左右。這是因為某些肺癌細胞能分泌出絨毛膜促性腺激素,這種激素可引起乳腺組織增生,使乳房肥大。

2、骨關節症狀

此類症狀較為多見。由於肺癌細胞可產生某些特殊的內分泌激素異源性激素)、抗原和酶,這些物質運轉作用於骨關節部位,而致骨關節腫脹疼痛,常累及脛、腓、尺、橈等骨及關節,指趾末端往往膨大呈杵狀指,X線攝片檢查可見骨膜增生。

3、肩背痛

肺外圍型肺癌常向後上發展,侵蝕胸膜,累及肋骨和胸壁組織,從而引起肩背痛。這類患者很少有呼吸道症狀。

4、聲音嘶啞

肺癌轉移灶壓迫喉神經,可使聲帶單板機痺而致聲音嘶啞。由於肺癌的轉移灶在早期即可出現,並縣城轉移灶有時可長得比原發灶快,因此轉移灶的臨床表現可先於原發灶出現。

5、神經系統症狀

肺癌腦轉移可出現頭痛、嘔吐、突然昏迷、失語、偏癱等神經系統症狀,因肺部症狀不明顯,常誤診為及血栓、腦腫瘤。

上述為大家介紹了肺癌會引起哪些症狀,看完這些內容後,大家應該瞭解到肺癌給病人帶來的傷害是多種多樣的。因此,得了肺癌後一定要儘快去醫院接受專業的治療,不要讓肺癌影響你的健康,也影響你的生活。

<-r-><-n-><-t-><-t->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