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癲癇患者的飲食要注意什麼嗎

雖然現在的人們都非常注重身體的健康,但是疾病的出現是在所難免的事情,及時的進行有效的治療才是最明智的舉動,在這裡,專家告訴大家,關於飲食的問題與治療有著同樣的重要性,那麼癲癇患者的飲食要注意什麼呢?下面來看看:一、癲癇病人應增加鎂的攝入量。癲癇患者經常會缺乏鎂,尤其是需要長期藥物治療的病人,如長期服用苯妥鈉時,易引起骨質疏鬆,除給予高鈣飲食外,還應注意鎂的攝入。成年人體內含鎂20~25克,大約有一半集在中骨骼內,骨骼中的鎂不能供給身體細胞使用。如果缺鎂時,除影響骨骼的成骨外,還可導致肌肉顫抖、精神緊張。含鎂豐富的食品有小米、玉米、紅小豆、黃豆、豆腐乾、綠色蔬菜、芹菜、牛肝、雞肉等。成年男子每日需要350毫克,才能維持鎂平衡。

二、癲癇病的飲食不宜多吃含鋅高的食物。對癲癇病人進行血鋅濃度測定,發現幾乎所有的癲癇病人血鋅平均含量都比正常人明顯增高。經長期的抗癲癇藥物治療後的病人,血鋅濃度比用藥前明顯下降,有的甚至出現某些缺鋅症狀。這說明癲癇的發生與體內特別是腦內鋅含量增高有密切關係。專家認為抗癲癇藥物或其他代謝產物能有效地與鋅離子發生絡合反應,降低癲癇病人的血鋅濃度,從而控制癲癇發作。因此,癲癇病人除重視藥物治療外,在日常生活中應儘量少吃或不吃含鋅的豐富的食物。

綜上所述,癲癇病的飲食應增加鎂的攝入量,而且還不宜多吃含鋅高的食物,希望癲癇病患者朋友們能在平時的生活當中注意這些事項,進行更好的癲癇病的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