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檢查前列腺和前列腺炎?

前列腺的位置相對較深,從體表既看不到又摸不著。不過,由於前列腺緊貼著直腸前壁,距離肛門又非常近,因此,醫生戴著橡膠手套,透過肛門插入食指,可以很容易地摸到前列腺腺體。觸診前列腺可以摸清前列腺的大小、形狀、質地、中央溝、有無結節和有無壓痛等;還可以透過擠壓,使前列腺的分泌液從尿道口滴出,做顯微鏡下的觀察、生化檢查和細菌培養等。

超聲波檢查是簡單、無痛苦的前列腺檢查手段,可以發現前列腺有無增生、有無腫瘤等重要線索。經直腸探頭的超聲波檢查影象清晰,結果準確,較體外超聲檢查更勝一籌。CT檢查由於可鑑別出體積很小的佔位病變,因此在診斷前列腺的腫瘤時有重要意義。前列腺穿刺活體組織檢查,簡稱前列腺活檢對確診前列腺癌等腫瘤有決定性的意義。此外,尿流率測定、殘餘尿測定、血液的某些生化檢查、X線檢查、膀胱鏡檢查、放射性核素檢查等均對前列腺疾病有診斷和輔助診斷意義。

看了以上介紹,對檢查前列腺和前列腺炎的方法有了瞭解吧,希望能對男性朋友有所幫助,對於病症,需要積極面對,及早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